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东兰县国家湿地公园正式授牌
发表时间:2023-03-07 15:20:0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东兰坡豪湖国家湿地公园位于红水河中游,是桂西北喀斯特地区典型的“森林-湿地”复合生态系统,总面积为549.4公顷,其中湿地面积为289.4公顷。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7日电(岑福山 覃源 麦国新)3月6日,广西东兰县坡豪湖国家湿地公园中心广场铜鼓喧天、歌声嘹亮,广西壮族自治区林业局在这里举行2023年世界湿地日宣传活动暨国家湿地公园授牌仪式,为东兰县获批国家湿地公园进行正式授牌。

图为仪式现场。 

  东兰坡豪湖国家湿地公园位于红水河中游,是桂西北喀斯特地区典型的“森林-湿地”复合生态系统,总面积为549.4公顷,其中湿地面积为289.4公顷。自2014年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批准坡豪湖湿地作为国家湿地公园试点建设以来,东兰县以保持湿地公园的原真性和完整性为重要任务,通过改善植被景观园林化、恢复植被等措施,强化湿地生态保护和修复,有效保护了区域内珍稀濒危特有鱼类等动物资源,生物多样性更趋丰富,并结合当地铜鼓文化、蚂拐文化等特色旅游资源,开展生态观光、休闲养生等活动。

  授牌仪式上,自治区林业局同时给广西灌阳灌江国家湿地公园、全州天湖国家湿地公园等广西其它两处通过验收的国家湿地公园授牌。

  广西第一湾国际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应邀参加活动。 (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