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广西南宁机场T3航站区及配套设施启动建设
发表时间:2023-01-08 20:27:48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该项目总投资198亿元人民币,将新建43.2万平方米的航站楼及相关配套设施工程,设计年旅客吞吐量3400万人次。

T3航站楼空侧鸟瞰效果图 南宁机场供图
T3航站楼空侧鸟瞰效果图 南宁机场供图

  中新网南宁1月8日电 (陈秋霞 邢向礼)1月8日,广西南宁吴圩国际机场(简称南宁机场)T3航站区及配套设施建设工程全面启动。

  该项目总投资198亿元人民币,将新建43.2万平方米的航站楼及相关配套设施工程,设计年旅客吞吐量3400万人次。

  项目建成后,南宁机场总旅客保障能力将达到5000万人次,有助南宁机场打造成为面向东盟的门户枢纽和国际航空货运枢纽。

T3航站楼值机大厅效果图 南宁机场供图
T3航站楼值机大厅效果图 南宁机场供图

  广西机场管理集团副总经理刘丹介绍,T3航站楼造型设计理念取自中国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广西壮族代表性民间故事《百鸟衣》,突显壮乡文化特色。

  T3航站楼将为旅客提供更加便捷舒适的出行体验,集约设计了63个登机口,近机位数量整体占比超80%,旅客安检后到达最近端登机口距离110米,其中七成以上登机口距离不超600米。

  T3航站楼将设置国际入境航班专用到达通道和处理区域,并使用独立的空调系统,入境旅客实现完全的物理隔离,不与航站楼内其他区域旅客流线重叠,确保旅客健康出行。

T3航站楼鸟瞰效果图 南宁机场供图
T3航站楼鸟瞰效果图 南宁机场供图

  广西是中国唯一与东盟国家陆海相邻的省区,是西部陆海新通道的关键节点和陆海交汇门户。近年来,广西不断完善交通物流基础设施建设,提升陆海空互联互通水平,加快构建面向东盟的国际大通道。

  据介绍,南宁吴圩国际机场T3航站区及配套设施建设工程是中国国家“十四五”规划的重大工程,是广西壮族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的重点工程,也是南宁机场面向东盟的门户枢纽和国际航空货运枢纽建设的关键工程。

T3航站楼迎客厅效果图 南宁机场供图
T3航站楼迎客厅效果图 南宁机场供图

  刘丹表示,该项目对广西高水平共建西部陆海新通道,更好融入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推进与《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国家经贸合作,持续推动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建设、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具有深远意义,工程的全面启动标志着南宁国际区域航空枢纽重大项目建设攻坚战进入了关键阶段。(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