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泰国留学生赴广西学习高铁技术 盼为中泰铁路“添砖加瓦”
发表时间:2023-02-28 14:33:32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迫不及待地想尽早掌握高铁技术,为中泰铁路作贡献。”柳州铁道职业技术学院2020级泰国留学生林宏春27日表示。当天,他和留学生们在该校铁道实训场迎来开学第一堂实训课。

  中新社柳州2月27日电 (林馨)“迫不及待地想尽早掌握高铁技术,为中泰铁路作贡献。”柳州铁道职业技术学院2020级泰国留学生林宏春27日表示。当天,他和留学生们在该校铁道实训场迎来开学第一堂实训课。

  随着中泰铁路合作项目推进,学习高铁技术成为许多东盟留学生的选择。26岁的泰国留学生黄恩才,本是建筑专业学生,特意换专业到中国学习高铁技术。他表示:“从小家住在铁路旁,便对火车产生浓厚的兴趣。得知建设中泰铁路后,更是无比期待,希望加入其中。”

  黄恩才看好这一专业前景,他表示:“中泰铁路开通后,可以促进泰国经济发展、旅游发展、基础设施建设,期待早日学有所成,回国从事相关工作。”

  作为中国西南地区拥有铁路背景的职业院校,柳州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已经招收4届泰国留学生、2届老挝留学生。其中,45名泰国留学生已经毕业,26名学生进入泰国轨道交通企业工作。

 

  柳州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罗小芳表示:“留学生到中国的首要任务是学习高铁技术,为了让留学生尽快掌握知识,本学期给他们增补实训课程,短期内用较多时间来强化实训技能。”此外,该校还通过开设中国传统文化的研学营、中国家庭结对子等,让留学生尽快融入在中国的留学生活。

  作为中国与东盟交流合作的窗口,广西已成为中国接收东盟国家留学生最多的省区之一,“留学广西”品牌效应不断扩大。广西高校在东盟国家建立8所孔子学院,10余所职业院校协同企业“走出去”,为驻外中资企业和东盟国家培养技术技能型人才。(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