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广西昭平有机茶成多条航线指定用茶
发表时间:2023-03-01 11:27:58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验收、摊凉、杀青、揉捻、炒干……经过系列工序后,新鲜采摘的昭平有机早春茶,摇身变成了色、香、味俱全的茶叶,茶叶的品质优,水浸出物含量、氨基酸平均值远高于国家标准水平,是名副其实的绿色健康有机茶。

  原题:一片叶子富一方百姓 广西昭平有机茶成多条航线指定用茶

图为茶园。 贺州市委宣传部供图
图为茶园。 贺州市委宣传部供图

  中新网贺州3月1日电 (蓝淑娴 韦佳秀)验收、摊凉、杀青、揉捻、炒干……经过系列工序后,新鲜采摘的昭平有机早春茶,摇身变成了色、香、味俱全的茶叶,茶叶的品质优,水浸出物含量、氨基酸平均值远高于国家标准水平,是名副其实的绿色健康有机茶。

  2月28日,“壮乡春来早 桂茶香天下”2023广西春茶节系列活动在广西贺州市昭平县将军峰江口茶园正式启动。当天,昭平县25万亩早春茶正式进入采茶期,象棋山有机茶基地、鹊鸣春有机茶园、玉开茶园、白毛茶园、川岩茶园现场转播采茶情况,当地群众和八方茶客以采茶歌舞、农产品展销会、昭平有机早春茶网上购物节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庆祝贺州早春茶的开采。

  昭平早春茶上市早,正常年份比江浙茶区早开采30天左右,素有“中国大陆第一早春茶”的美誉。近年来,昭平县狠抓茶叶品牌建设和品质提升,全力打造百亿元茶产业,并大力发展六堡茶产业,培育了“昭平红”“昭平绿”等广西知名茶叶公用品牌,打造了“将军峰”“鹊鸣春”等广西知名品牌,形成以绿茶、红茶、六堡茶以及白茶为主的多茶类生产格局,昭平有机茶成为国航多条航线、多个航班指定用茶,并成功出口美国、加拿大、荷兰、澳大利亚等地。

  目前,昭平县茶园总面积达25万亩、年产干茶1.84万吨、茶叶产值超20亿元(人民币,下同),“昭平茶”品牌连续五年入选国家品牌价值评价区域品牌(地理标志)百强榜,品牌价值40.69亿元。全县人均茶叶单项收入达4425元,全县涉茶人数超过10万人,实现了“一片叶子富一方百姓”。

图为展销会农产品。 贺州市委宣传部供图
图为展销会农产品。 贺州市委宣传部供图

  “通过举办本次广西春茶节活动,弘扬茶叶文化,发展茶叶经济,持续促进茶叶发展转型升级,必将更好地展示“山清水秀生态美”的贺州形象,更好地彰显“镇古茶香人长寿”的魅力昭平。”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江丽海在启动仪式上说。

  贺州市委副书记毛任建表示,下一步,贺州将统筹做好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文章,重点抓好产业发展规划、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新品种选育推广、茶机械研发推广应用、标准体系制定、传统工艺配方研制、龙头企业培育、市场品牌建设、产业融合发展、金融政策支持等工作,打造贺州产广西六堡茶,以及红茶、绿茶、紫芽茶、白毛茶等品牌,构建贺州茶品牌体系。(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