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广西友谊关口岸单日验放出入境车辆达1371辆次 创2022年以来新高
发表时间:2023-03-28 13:50:19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位于中越边境的广西凭祥市友谊关口岸,3月26日的单日验放出入境车辆达到1371辆次,创2022年以来通关新高峰。

图为友谊关边检站民警检查口岸出入境车辆。 罗晓 摄
图为友谊关边检站民警检查口岸出入境车辆。 罗晓 摄

  中新网广西凭祥3月27日电(杨陈 黄其超 周日)广西友谊关出入境边防检查站27日介绍,位于中越边境的广西凭祥市友谊关口岸,3月26日的单日验放出入境车辆达到1371辆次,创2022年以来通关新高峰。

  友谊关口岸是中国九大历史名关中唯一一个还在发挥通关作用的边关,也是中国通往东盟国家最便捷的陆路通道之一。

  
图为友谊关边检站民警为司机办理手续。 罗晓 摄
图为友谊关边检站民警为司机办理手续。 罗晓 摄

  2023年1月8日,中国对新冠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以来,友谊关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不断创新工作方法、提升通关效率,通过拓宽车辆检查场地、优化车辆核验程序、推动重车空车分流、协调启用应急通道、提供延时通关服务等务实举措,为企业“减负”,为外贸“增活”,有效保障中国—东盟供应链安全畅通。

  据悉,今年以来,友谊关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共检查出入境车辆12.66万辆次,较去年同期增长169.9%,口岸通关量不断攀升,外贸经济形势持续向好。(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