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文体
字号:
纪录片《柬埔寨的微笑》首映式在金边举行
发表时间:2023-03-16 10:33:58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中国驻柬埔寨大使王文天同柬埔寨新闻大臣乔干那烈14日共同出席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柬友谊台和柬埔寨国家电视台联合举办的纪录片《柬埔寨的微笑》首映式。

  中新社金边3月15日电 (欧阳开宇 余湘珺)中国驻柬埔寨大使王文天同柬埔寨新闻大臣乔干那烈14日共同出席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柬友谊台和柬埔寨国家电视台联合举办的纪录片《柬埔寨的微笑》首映式。

  首映式在柬国家电视台一号演播厅举行并现场直播,柬各大主流媒体负责人以及双方代表约一百人参加。

  王文天指出,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柬友好的战略意义更加凸显。今年是中柬建交65周年,两国领导人就构建高质量、高水平、高标准的新时代中柬命运共同体、打造“钻石六边”合作架构、建设“工业发展走廊”和“鱼米走廊”等达成重要共识,为中柬关系发展指明了方向、擘画了蓝图。坚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新时代中柬命运共同体建设将更好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也为地区乃至世界的和平稳定发展发挥更大作用。

  王文天表示,纪录片《柬埔寨的微笑》用镜头聚焦柬埔寨普通民众生活,分别从“基建”“经济”“文化”三个领域讲述中柬互利合作以及背后真实生动的故事,展现了中柬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取得的丰硕成果。

 

  乔干那烈表示,柬中友谊历经岁月考验历久弥坚,是相互支持的“铁杆朋友”。柬中一贯在新闻传播领域保持密切交流合作,双方要进一步拓展合作的广度和深度,助力柬中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为携手构建高质量、高水平、高标准的新时代柬中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