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文体
字号:
中印尼大学生体验巴迪克创作
发表时间:2023-03-16 10:35:17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3月15日,印尼三一一大学孔子学院与中国四川的西华大学艺术学院联合举办“当印尼巴迪克艺术遇上中国传统纹样艺术”的传统艺术工作坊活动,双方师生通过屏幕互相分享作品、鉴赏作品。

图为三一一大学的学生展示作品。 主办方供图
图为三一一大学的学生展示作品。 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雅加达3月15日电(记者 李志全)3月15日,印尼三一一大学孔子学院与中国四川的西华大学艺术学院联合举办“当印尼巴迪克艺术遇上中国传统纹样艺术”的传统艺术工作坊活动,双方师生通过屏幕互相分享作品、鉴赏作品。

 

  巴迪克是印尼特有的一种蜡染花布,也泛指用这种花布制成的服装,被印尼人视为“国服”。该活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邀请西华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副教授刘俊微及三一一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Tiwi Bina Affanti教授做此次活动的主讲嘉宾,两所大学的学生分别在中国和印尼的活动现场参加。

  刘俊微介绍了蜡染的历史和传统技法,Tiwi Bina Affanti主要针对印尼巴迪克纹样的象征涵义进行了讲解。在艺术讲座的过程中,两所大学的学生共同体验了蜡染图案的创作与设计,西华大学的学生将巴迪克花纹、色彩与中国仙鹤等纹样相结合,三一一大学的学生尝试将巴迪克纹样和中国阴阳鱼纹等相融合。通过此次活动,让双方师生了解和欣赏到了中国和印尼的文化与艺术。(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