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港澳台侨
字号:
广西现代物流集团首家境外子公司在香港成立
发表时间:2023-03-28 15:13:3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此举标志着广西现代物流集团业务全球化布局的帷幕正式拉开,为早日建成一流综合性物流企业奠定了基础,将成为提升广西供应链产业链韧性与安全水平、促进外贸保稳提质的重要力量。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28日电  3月27日,广西现代物流集团首家境外子公司——物产国贸(香港)有限公司在香港中环正式揭牌成立。

  此举标志着广西现代物流集团业务全球化布局的帷幕正式拉开,为早日建成一流综合性物流企业奠定了基础,将成为提升广西供应链产业链韧性与安全水平、促进外贸保稳提质的重要力量。

图为揭牌仪式现场。广西现代物流集团供图

  广西现代物流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杨亦龙与副总经理、广西供应链服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辉共同为物产国贸(香港)有限公司揭牌。广西香港商会会长潘家穰致辞。

  据了解,物产国贸(香港)有限公司是疫情后内地与香港全面恢复通关以来,广西国企在香港揭牌成立的首家境外子企业,隶属广西现代物流集团旗下广西供应链服务集团。该公司的成立,是广西现代物流集团抢抓发展机遇,积极融入“向海经济”,奋力打造一流物流企业的重要举措,成为这家拥有73年发展历史的国企在打造“百年企业”征程中新的里程碑。

  作为全球化布局的第一站,物产国贸(香港)有限公司将充分发挥香港作为全球自由贸易港的独特优势,聚焦国际国内两个市场,强化资源汇集整合,重点围绕黑色金属、有色金属、农副产品、再生商品等大宗商品开展离岸贸易、转口贸易、代理贸易及自营贸易业务,为境内外实体企业提供大宗商品进出口服务,全力推进完成自治区交办的200亿元大宗商品进口年度任务,为早日实现900亿元的进口目标任务创造有利条件。

  据杨亦龙介绍,广西现代物流集团将依托物产国贸(香港)有限公司,打造拓展国际市场的“桥头堡”,尽快建立有效的海内外沟通合作渠道,与国际国内企业建立合作机制,加快构建全球服务网络,帮助更多国际商品走进中国,促进更多中国商品走向世界,把香港公司打造成为桂港两地企业合作共赢的新标杆,助推广西大宗商品国际供应链服务体系建设,提升广西供应链产业链韧性与安全水平。

广西现代物流集团供图
广西现代物流集团供图

  揭牌仪式当天还举行了“与君共赢 链接全球”广西供应链服务集团在港合作交流会。供应链服务集团在会上向银行机构、合作企业及商会组织进行了业务推介。与会代表围绕物产国贸(香港)公司的未来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

  中国工商银行(亚洲)有限公司、广西香港商会、桂江企业有限公司、香港大公报等在港的50余家银行机构、合作企业、商会组织和新闻媒体代表,以及广西现代物流集团、广西供应链服务集团有关人员共60余人参加活动。(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