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容县:新春暖企“加速度”百业兴容“开门红”
发表时间:2023-02-07 23:04:0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2月5日,正值元宵佳节,2023年瑞兔闹元宵·灯火映容州“金碧湖之夜”露天音乐会在广西玉林市容县容州古城广场精彩上演,区内外众多游客享受了一场音乐盛宴。这是容县文旅经济迅速复苏的一个见证。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7日电(潘玉佳 陈敏)2月5日,正值元宵佳节,2023年瑞兔闹元宵·灯火映容州“金碧湖之夜”露天音乐会在广西玉林市容县容州古城广场精彩上演,区内外众多游客享受了一场音乐盛宴。这是容县文旅经济迅速复苏的一个见证。

容州古城夜景。容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据统计,2023年春节至元宵节期间,容县各A级景区和乡村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约35万人次,旅游总收入超500万元,大大助推了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开门红”。

  春节期间,容县提前策划了新春暖企、元宵旺市等系列活动,聚力奏响新春即开拼的时代最强音。

新春暖企·百业兴容”2023年容县企业家大会现场。谢德桐 摄

  2月3日,容县启动新春暖企•百业兴容主题活动活动,同步开展了“新春大走访•服务零距离”、“政银携手•助企前行”、“春风送真情•援助暖民心”招聘、“侨乡筑梦•安商亲商”系列招商、“容易办”联合审批、“容县开春”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抢订单•拓市场”、“迎春惠民•乐购容县”主题促消费等八项新春暖企活动。活动中,近300位容县籍企业家、在容县办企业、支持容县建设和为容县招商引资出力的企业家积极参与,纷纷畅所欲言,聊心声、议发展、提建议、谋对策,同时组织全县各级领导干部春节“走亲戚”“点对点”走访联系企业,帮助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全力推动“开门红”“开门旺”“全年胜”。采访中。容县永琪包装制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崔中涛告诉记者,通过与各行各业的企业家沟通交流,他们进一步认清了当前的发展形势,也迎来了很好的发展机遇,对新的一年发展非常有信心,预计今年增值10%以上。

“侨乡筑梦·安商亲商”系列招商活动现场。甘甜 摄

  容县高度重视招商引资和金融服务工作。在新春暖企•百业兴容“侨乡筑梦·安商亲商”系列招商会、政银企融资对接会上,各金融机构纷纷作了表态,表示将不断提升金融服务的主动性,加强企业融资需求摸排,指导帮助企业改进管理、降低融资成本,不断创新金融产品、扩大信贷规模、优化信贷流程,以高质量的金融服务满足多元化的企业融资需求,切实发挥好金融对经济发展的支持和带动作用。“去年,信用社各项存贷款增量在极其艰难的环境下,也达到了6.9亿,当前开展的新春暖企•百业兴容活动更坚定了发展信心。我们今年计划累计发放各项贷款达到五十亿以上,贷款增量争取达到十五亿以上。”容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理事长莫腾隆说道。

2月4日,“新春暖企·百业兴容”现场招聘会。陈敏 摄

  近年来,容县深入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关于发展经济的部署要求,引领容县干部和企业家进一步解放思想、担当实干,重点紧盯粤港澳大湾区、长三角等地区,不断优化项目布局,找准细分市场,按图索骥精准对接企业,提升招商引资质量,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今年来,容县新签约项目7个,签约项目计划总投资57.15亿元,涵盖新能源、生态板材家具及新一代电子信息等产业,经济发展势头迅猛,有效驱动了全县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政银企融资对接会现场。 覃俊凯 摄

  “我们走访企业了解到,当前迎来了加速发展的好时机,但愁于工人少。我们根据企业需求,2月以来已开展22场“新春暖企•百业兴容”现场助企用工招聘会,86家企业进场招聘,提供2500多个就业岗位,大批群众前来求职应聘,大大解决了企业用工难问题,招聘将持续至2月底。”容县人社局副局长黄春梅在招聘现场会上介绍道,这也是该县倾情倾力服务企业的具体行动。一直以来,容县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以企业需求为导向,搭好“连心桥”,系好“同心结”,当好“店小二”,下沉一线助企纾困,积极为企业的产业发展、项目建设当好参谋,不折不扣落实各项惠企政策,大力营造重商、爱商、护商的浓厚氛围,切实把关心呵护企业家、高效服务企业的理念落到实处,持续为企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助推企业做大做强。

新春暖企·百业兴容”2023年容县企业家大会。龙海强 摄

  侨乡容县有着丰厚的历史文化资源,特色旅游是该县的一张靓丽名片。春节期间,容县早谋划、早部署,在各级媒体提前预热,精心装饰景区景点,各景区景点从生态、侨文化、特色美食等优势出发,突出“传统文化+流行元素”相融合的特点,2月3日-6日期间,与新春暖企系列活动同步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瑞兔闹元宵·灯火映容州”庆元宵促销费主题文旅活动,主要开展了醒狮舞龙、猜灯谜、侨乡非遗免费展、万众团圆品汤圆、川剧变脸、天降瑞雪、唐诗宋词“飞花令”等文娱活动,举行了“金碧湖之夜”露天音乐元宵晚会,吸引了区内外众多群众驻足,奏响了文旅欢乐曲,推动了文旅产业强劲复苏,点燃了广大群众的消费热情。

  在新春暖企、元宵旺市等系列活动的带动下,当前容县各行各业全力拼经济,各大企业立即开足马力抢进度、赶订单、抓生产,生态板材、健康食品、印刷包装文创三大主导产业全面加快发展,全县上下呈现了干劲十足、起跑争先的良好干事创业氛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