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临桂区临桂镇:好家风吹出清正廉洁正能量
发表时间:2023-02-24 20:06:5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老李得知自己被举报时,心情很低落,干什么都提不起精神,澄清正名解开了他心里的郁结,现在工作干劲更足了。”面对前来回访的纪检干部,广西桂林市临桂区临桂镇政府干部李某的妻子说道。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24日电(李梦)“老李得知自己被举报时,心情很低落,干什么都提不起精神,澄清正名解开了他心里的郁结,现在工作干劲更足了。”面对前来回访的纪检干部,广西桂林市临桂区临桂镇政府干部李某的妻子说道。

  此前,临桂镇纪委收到群众举报反映李某工作履职尽责不到位问题,该镇纪委随即通过调取监控、走访周边同事,并与本人谈话等,最终调查核实举报反映问题不属实。为帮助李某早日卸下思想包袱,该镇纪委为其开展失实检举控告澄清正名,随后到其家中进行廉政家访,对其家属进行家风宣传教育,叮嘱其家属做好“廉内助”,常念家庭“廉洁经”。

  该镇纪委在开展澄清正名的同时,加大对受处分人员的回访教育力度。不仅对受处分干部进行回访教育,同时走访受处分干部家属,通过“面对面谈心”、“拉家常”等方式了解受处分人员的思想动态、表现情况等,引导干部家属正确看待党纪政务处分,帮助受处分干部卸下思想包袱、轻装前行。

  “老师在学校的交通安全主题教育课上说过,酒驾醉驾害人害己,我知道爸爸犯错误了,以后我会好好监督爸爸。”“我女儿才6岁都知道这个道理,我却因为心存侥幸而犯了错误,太惭愧了。”临桂镇纪委在对因酒驾受处分的村委干部梁某开展回访教育时,面对女儿童稚真诚的话语,梁某表示一定会以此为戒,今后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

  2022年以来,临桂镇纪委坚持把家风建设作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重要抓手,充分发挥家属监督作用,鼓励和引导党员干部及家属签订《清廉家风承诺书》500多份,开展回访教育16次、廉政家访4次,全年开展了清廉家风宣讲会、座谈会、家风故事分享会等形式多样的家风宣传活动13次,在全镇上下营造了“以良好家风涵养廉洁作风”的浓厚氛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