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横州市天堂岭农光储一体化发电项目加紧建设
发表时间:2023-03-01 16:34:3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横州市天堂岭农光储一体化发电项目装机488MW,规划用地11890亩。场内道路全长149公里,同期新建一座220kV升压站,安装两台主变压器,配套1条220kV送出线路接入电网,线路总长35.9公里。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1日电(邱水连)连日来,在横州市天堂岭农光储一体化发电项目建设现场,光伏组件安装工程正紧锣密鼓推进。在工人们的努力下,一面面巨大的光伏板熠熠生辉,沿着山坡整齐排列,十分壮观。

横州市天堂岭农光储一体化发电项目建设现场。 横州市委宣传部供图

  “这已经是我今年安装的第1868块光伏板。”安装工人阳长青自豪地说,以后光伏发电给老百姓生活带来大变化,辛苦是值得的。

  据悉,横州市天堂岭农光储一体化发电项目装机488MW,规划用地11890亩。场内道路全长149公里,同期新建一座220kV升压站,安装两台主变压器,配套1条220kV送出线路接入电网,线路总长35.9公里。项目被列入国家首批基地示范项目,将助力解决我国光伏户外实际运行和已建成光伏发电系统运行性能评估等问题。

  “项目于2022年5月23日开工建设,现在项目升压站、对侧站土建部分已基本完成,正在进行电气设备安装调试;送出线路112基,现已完成112基土地交付和109基的铁塔组立。我们有信心在4月30日前全部竣工,并实现投产发电。”中国安能集团第一工程局横州项目部副经理樊仁林介绍,目前,该项目进入新一轮发展建设攻坚战,计划2023年4月30日完成升压站带电,实现首批光伏组件并网。该项目投产后,可实现年平均发电量4.94亿千瓦时,每年可节约标准煤约16.2万吨,减排二氧化碳约49.3万吨、二氧化硫1.5万吨、氮氧化物0.74万吨,将为未来可再生能源的大规模发展提供有益探索。

安装光伏组件。 横州市委宣传部供图

  该项目计划于2023年9月30日实现全容量并网投产。投产后,每年产值2.07亿元, 年均发电量 49400万度左右。

  此外,为提高土地利用率,项目现场对土地实行精细化管理,实施“一地一策”,做到“应布尽布”。同时,该项目为农光互补项目,充分利用光照资源,棚上清洁发电、棚下高效种植,真正实现发电、种植两不误。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近年来,横州市大力发展绿色经济,推动绿色能源可持续发展。着力推进一批光伏、风能新能源项目,并持续补强重大项目工作专班,加大要素保障力度,确保项目按照进度要求高效有序推进,促进产业绿色低碳转型。2022年横州市列入南宁市“能源网”大会战项目共10个,总投资158.4亿元,2022年度完成投资10.33亿元,完成率达100%。(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