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2023年广西中药壮瑶药药食同源技术规范及推广业务培训会举办
发表时间:2023-03-01 18:03:3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与会期间,现场来自全区31家参展单位在展区展示了品种丰富的特色中药壮瑶药食养食疗药膳产品,并展示了正逐步推向市场的广西民族特色药膳产品。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1日电(记者 黄艳梅)近日,2023年广西区中药壮瑶药药食同源技术规范及推广业务培训会在南宁市举办。

  本次培训会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中医药管理局主办,广西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分为相关政策解读和药膳现场制作展览展示交流环节。

图为药膳展示现场。广西壮族自治区中医药管理局供图

  广西壮族自治区中医药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玉军,广西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韩伟平以及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工业和信息化厅、机关事务管理局、总工会、农垦集团等有关代表出席培训会。来自全区中医药相关高校及科研机构、医疗机构、医药企业以及“三个一批”示范基地的人员有800余人参加培训会。

  张玉军在会上指出,2022年10月,广西第一届中药壮瑶药药膳大赛成功举办,以药膳作品为代表的传统饮食和中医食疗食养文化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全区中医药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政策指引,共同探寻药膳产业发展之路。他强调,要增强对药膳文化的宣传力度,抢抓机遇,充分发挥中医药的独特优势,打造好具有市场竞争力的广西药膳品牌,加快推动广西药膳产业发展,为实现人民群众对健康美好生活的向往,凝心聚力,推进健康广西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图为药膳展示现场。广西壮族自治区中医药管理局供图

  培训期间,中国中医药科技发展中心(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人才交流中心)健康促进处处长杨燕、自治区卫生健康委食品安全标准与监测评估处处长庞清、广西中医药大学附属瑞康医院院长唐友明分别就中药壮瑶药药膳发展、食药物质管理相关政策解读、药膳食疗的发展现状与展望等方面作了精彩授课。

  在药膳现场制作展览展示交流环节,来自全区的12支药膳交流团队进行现场药膳制作。药膳交流现场精彩纷呈,完美融合食材与药材的“色、香、味、形、效”,突出药膳“寓药于食”的特色优势,别出心裁的各式药膳菜品,引得众人驻足交流品鉴。

  与会期间,现场来自全区31家参展单位在展区展示了品种丰富的特色中药壮瑶药食养食疗药膳产品,并展示了正逐步推向市场的广西民族特色药膳产品。(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