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那平高速用实际行动践行生态文明理念
发表时间:2023-03-16 10:29:2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连日来,百色—那坡—平孟高速公路(那坡至平孟口岸段)结合“匠心筑边 畅美那平”建设理念及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要求,通过学党史、助春耕、植新绿等多种方式,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

  阳春三月,正是植绿、护绿好时节。连日来,百色—那坡—平孟高速公路(那坡至平孟口岸段)(以下简称那平高速)结合“匠心筑边 畅美那平”建设理念及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要求,通过学党史、助春耕、植新绿等多种方式,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

讲课现场。 李姿霖 摄

讲课现场。 李姿霖 摄

  有“乡土味” 的党史学习教育

  3月13日,在那坡县平孟镇北斗村党总支部的组织下,那平高速建设者们来到北斗村党群服务中心,参加由全国“最美退役军人”——广西那坡县烈士陵园原园长王启荣所讲授的党的二十大精神“1+N”微宣讲活动,进一步学习党史军史、新时代生态文明思想,并了解退役军人“转业不转志、退伍不褪色”的优秀事迹,从中汲取先进知识,鼓舞自身要在践行绿色环保理念中不断积极进取、担当作为。

技术员为到场的志愿者讲解百香果种植技巧。吴崇基 摄

技术员为到场的志愿者讲解百香果种植技巧。吴崇基 摄

  多方联建助春耕 绘就边疆绿荫

  3月14日,那平高速联合地方政府、村委到那坡县百合乡那江屯百香果园助力春耕,共同种下300余棵百香果苗,助力乡村振兴。

志愿者在技术员指导下种植百香果。吴崇基摄

志愿者在技术员指导下种植百香果。吴崇基 摄

  活动中,志愿者们在技术员的指导下,热情高涨、劲头十足,大家撸起袖子分工合作,让一棵棵充满生机和希望的果苗扎根在那平高速沿线大地上。一株株小树苗错落有致,在这个万物复苏的春天,焕发出勃勃生机。

植树活动现场。李姿霖摄

植树活动现场。李姿霖 摄

  植树造林 我为边疆添新绿

  3月15日,那平高速志愿者到沿线的德旺村、那江屯、北斗村开展“保护生态绘青绿,党建引领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与地方政府、村委工作人员一道义务植树,用实际行动谱写美丽中国新篇章。

植树活动现场。方卿摄

植树活动现场。方卿 摄

  “植”的是希望,“树”的是精神,本次活动增强了那平高速参建各方的凝聚力,提升了项目全线对社会的责任感和环保意识。下一步,那平高速将持续深化与地方合作,建设绿色生态高速公路,并持续为地方“添绿”,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莫涛玮 景浩)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