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思政教师进企业 一线职工受鼓舞
发表时间:2023-03-24 11:01:5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3月23日,由桂林市总工会组织开展的“劳模工匠进学校 思政教师进企业”活动,在中建八局桂林会展中心项目组所在地展开。这也是继3月2日2023年首场“劳模工匠进学校 思政教师进企业”活动在桂林供电局启动后的第二场活动。

  “思政教师进企业”中建八局专场宣讲会现场。戚雅妍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24日电(张超群 蒋淑芳 戚雅妍)3月23日,由桂林市总工会组织开展的“劳模工匠进学校 思政教师进企业”活动,在中建八局桂林会展中心项目组所在地展开。这也是继3月2日2023年首场“劳模工匠进学校 思政教师进企业”活动在桂林供电局启动后的第二场活动。

  广西壮族自治区“双进”讲师团成员、桂林市思政理论课教师首届年度影响力人物、桂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王海燕,应邀为中建八局的干部职工、一线工人代表一百多人进行专题宣讲,推动企业干部职工对中国式现代化的系统全面了解。

  宣讲会上,王海燕教授以“中国式现代化”为题,从现代化的起源、近代中国现代化的尝试、新中国现代化的提出及战略安排、中国式现代化的提出及重要特征、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等五个方面,为中建八局的干部职工解读了中国式现代化。

王海燕教授在宣讲中。张超群 摄

  中建八局桂林会展项目党支部书记王伟财和与会人员对王海燕教授的讲课高度评价,认为她的宣讲条理清晰、逻辑性强,而且理论和实际相结合,是一场高水平的思想政治理论课。

  王伟才表示,思政教师进企业活动很有意义、很必要,宣讲活动让企业职工对中国式现代化有了更深的了解,增强了大家对立足本职,勤奋工作,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多做贡献的信心和力量。

  参加当天宣讲会的桂林市总工会四级调研员秦峰介绍,去年4月,自治区总工会、自治区教育厅联合印发了《关于开展“劳模工匠进学校、思政教师进企业”活动的通知》,目的是为进一步做深做实思想政治引领工作,充分发挥劳模工匠的榜样示范作用和思政教师的专业优势,团结引导全区各族职工和广大师生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2022年桂林市总工会组织开展活动40多场,今年将持续开展“双进”活动,不断提升桂林广大职工、学生的思想觉悟,凝心聚力,为桂林经济社会发展和建设壮美广西,贡献工会组织的智慧和力量。(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