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一地多用 贵港港北区庆丰农光互补发电项目实现共赢
发表时间:2023-03-29 11:52:3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贵港市港北区庆丰镇通过利用“光伏+”复合模式,一地两用,实现渔业养殖与发电、中草药种植与发电等多种发展模式,为港北经济可持续增长和绿色发展,开辟出一条全新路径。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29日电(岑记华 蒙钊钧)贵港市港北区庆丰镇通过利用“光伏+”复合模式,一地两用,实现渔业养殖与发电、中草药种植与发电等多种发展模式,为港北经济可持续增长和绿色发展,开辟出一条全新路径。

  近日,走进庆丰镇联塘村的农光互补发电项目现场,只见工人正在打桩、安装支架,货车拉着支架在现场来回穿梭,一派繁忙的施工景象。

  据悉,该项目位于港北区庆丰镇河龙村至延塘村一带,项目用地820亩,其中鱼塘500亩,陆上平地320亩。

  据施工单位项目经理孙嘉伟介绍,他们从去年7月13日开始施工,目前已经完成旱地部分的灌注桩施工,现在正在进行开关站挡墙及回填土施工、支架的示范区安装、鱼塘部分PHC管桩示范区施工,计划4月份开始安装光伏板、施工开关站基础设备等,预计5月31日进行部分并网发电,8月31日进行整体的并网发电。

  该光伏电站光伏阵列运行方式拟采用“固定式+柔性”支架安装方式。投入使用后,首年上网电量将可达61044.6MWh,等效满负荷小时数1134.4h。与传统燃煤电厂相比,每年可节约标煤1.726万t,减少多种大气污染物的排放。

  “项目建成后,预计年平均上网发电量为5800万kWh,平均系统年等效利用率小时数为1000h,年产值约2800万元,年缴税额480万元左右。”该项目负责人龚春光说。

  港北区通过党建引领,流转土地引进农光互补发电项目,提升土地资源的综合利用效率,带动新能源和传统产业同步发展,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双丰收。(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