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藤县抢抓农时忙春种 筑牢乡村振兴产业“耕”基
发表时间:2023-03-29 11:53:4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时下正值春耕春种的好时节,连日来,广西梧州市藤县各地农民趁着这个有利时机,抢抓农时,扎实高效地开展春耕备耕工作,为今年的早稻丰收打好“第一仗”,确保实现全年粮食生产目标。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29日电(徐石兰 唐铭骏)时下正值春耕春种的好时节,连日来,广西梧州市藤县各地农民趁着这个有利时机,抢抓农时,扎实高效地开展春耕备耕工作,为今年的早稻丰收打好“第一仗”,确保实现全年粮食生产目标。

  日前,记者来到藤县照明水稻专业合作社富硒稻基地看到,农民正卷着裤腿站在水田里,手拿秧盘,迅速地将秧苗插入田里。百亩稻田陆续披上了“绿装”,一株株嫩绿的秧苗迎风挺立,传递着盎然生机,形成了一幅美丽的乡村春耕图。

  为确保春耕春种的顺利开展,藤县农业农村局积极谋划春耕备耕工作,实施科技特派员责任制,让科技特派员结合农时农事和技术需求,到田间地头“传经送宝”,实地对种植户进行技术指导,提供技术服务,以实际行动及时解决农户在水稻育秧生产上遇到的技术难题,全面抓好春耕生产工作。

  濛江镇农业农村中心主任石绍明告诉记者:“我们经常组织科技特派员深入开展“科技强农富农”服务行动,根据农业生产的需要,及时给农民提供技术指导和政策服务,为春耕‘保驾护航’。”

  粮食安全是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和国家安全的“压舱石”。近年来,藤县为抓好粮食安全工作,持续加大耕地建设和保护力度,强化农业科技和装备支撑,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2021年度县农业农村局被评为全国“粮食生产先进集体”,藤县获评为“粮食生产激励县”,获得自治区通报表扬。2022年藤县列入自治区高标准农田建设整县推进创建示范县。

  “下一步,我们局将严格落实粮食安全底线工作,抢抓当前雨季天气备耕春耕,开足马力、多措并举,全力抓好早稻生产指导服务和农资保障工作,坚决扛起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全力以赴做好春耕生产,筑牢乡村振兴产业‘耕’基。”藤县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林运绪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