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藤县“党建领航+”促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表时间:2023-03-29 12:15:4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2022年至今,藤县切实抓好党建工作,以党建引领全局,凝心聚力谋发展,以“五基三化”攻坚年行动为抓手,勇担当、善作为,2022年257个固投在库项目提前完成投资153.32亿元,增长43.5%,总量、增速均排名全市第一。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29日电(黄麟)“村民遇到什么事,首先想到的是到村委反映。党员干部成了群众的‘主心骨’。” 广西梧州市藤县藤州镇民生村的总支部书记、村委主任许景权说,在老百姓眼里,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员干部的身影。

  2022年至今,藤县切实抓好党建工作,以党建引领全局,凝心聚力谋发展,以“五基三化”攻坚年行动为抓手,勇担当、善作为,2022年257个固投在库项目提前完成投资153.32亿元,增长43.5%,总量、增速均排名全市第一。

  党建领航队伍建设,一线立潮头。该县安排63名新入职选调生到乡村振兴一线,遴选282名县直部门单位年轻干部到基层治理一线,选派7批次项目经济业务骨干到“东融”发展一线,组织2600多名公安卫健消防等专业干部到应急处突一线。2022年全县共提拔重用62名干部,一线提拔重用干部占比79%,激励党员干部敢于担当、积极作为,出色完成了“3.21”东航MU5735航空器飞行事故应急处置、疫情防控、防汛抗旱等大战大考。

  党建领航机构改革,敢啃硬“骨头”。2022年9月,该县17个乡镇全面完成机构改革,各乡镇综合设置了2个党政内设机构和6个事业单位,构建了简约高效的“1+3”管理模式,共转隶涉改人员807人。机构改革有效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助推藤县2022年提前完成4577格网箱总面积达19.38万平方米网箱清理工作,处置存鱼1462万斤,释放产能7000多吨。啃下网箱养鱼这块久拖不缺的硬“骨头”,为提升西江水质、为广西水质领跑全国做出了积极贡献,获得水利部和自治区肯定。

  党建领航红色驿站,党旗挂心头。2022年成立了梧州市首个外卖配送企业党支部——藤县美团外卖党支部,随后还成立了藤县快递协会党支部,组建了快递行业党建联盟企业12家,打造梧州市首个外卖快递红色驿站。通过组织开展“党旗领航+”系列活动,党员骑手统一党建标识,统一佩戴党徽,统一社区“云报到”。年内共有1200多人次骑手参与到基层治理,累计服务群众达25000多人次。广西金茂钛业有限公司党总支部、藤县青年创业协会党支部获评为第四批“自治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示范点”称号。

  党建领航“村投”公司,集体有奔头。该县打造村级集体经济品牌,大力推动县、镇两级村集体投资有限公司实体化运营,以“企业化管理、市场化运作、专业化服务”发展模式,统筹投资1.7亿元建设10个农贸市场项目、实施土地综合整治土壤提质项目、建设农产品保鲜冷藏产地仓项目、建设粉葛产业中心等,2021-2022年为入股各村累计分红730多万元。

  藤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战强表示,藤县今后将结合农业产业及乡村资源产业优势,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培育农业产业发展新增长点,探索农业农村新型发展模式,以产业融合发展为引领,推动要素融合、主体融合、功能融合、文旅农旅茶旅融合,促进乡村全面振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