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人大代表城乡建设和环境保护监督“随手拍”大行动(横州市)启动
发表时间:2023-03-29 12:20:3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根据南宁市人大作出的统一部署和安排,人大代表城乡建设和环境保护监督“随手拍”大行动当天在横州全市17个乡镇同步启动。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29日电(卢世联)3月27日,横州市在横州镇柳明社区举行南宁市各级人大代表城乡建设和环境保护监督“随手拍”大行动(横州市)启动仪式,部分南宁市、横州市及横州镇的人大代表,横州镇部分干部群众人共50多人参加。横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石岩宣布大行动启动。

人大代表城乡建设和环境保护监督“随手拍”大行动(横州市)启动仪式

人大代表城乡建设和环境保护监督“随手拍”大行动(横州市)启动仪式。卢世联 供图

  根据南宁市人大作出的统一部署和安排,人大代表城乡建设和环境保护监督“随手拍”大行动当天在横州全市17个乡镇同步启动。

  横州市人大常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为让活动取得更大的社会效果,更好服务群众,将围绕移动环保监督平台推广应用工作,设立专职运维机构进行专题督导,多形式多层次开展线上线下宣传培训,不断强化人大代表、各乡镇人大、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的思想认识和责任意识;发动人大代表更多地深入基层,倾听群众呼声,对群众关心关注、反映强烈的环保方面问题进行现场勘查,调查了解,形成高质量的建议、批评和意见上传到环保监督APP平台,推动形成常态化监督的新渠道;横州市人大常委会将不断强化与市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的沟通对接,督促政府及相关部门压紧压实办理责任,有力推进办理事项,及时反馈办理进度,推动代表反映的城乡建设和环保问题得到快速落实、有效解决,切实增强平台监督质效。

人大代表城乡建设和环境保护监督“随手拍”大行动(横州市)启动仪式

人大代表城乡建设和环境保护监督“随手拍”大行动(横州市)启动仪式。卢世联 供图

  “去年7月我已经安装了环保监督APP,通过参加应用培训班等,我也比较熟练掌握了该APP的操作应用方法。今天参加了‘随手拍’大行动启动后,在日常的履职活动中,我将经常深入选区联系群众,随时关注城区保洁、生活污水处理、城市噪音污染等问题,并利用好‘智慧南宁人大’移动环保监督平台提出意见建议,履行代表职责,当好城乡建设和环境保护监督员。”在横州镇会场参加启动仪式的横州市人大代表李宝波感触地说。

  “今天我参加了南宁市各级人大代表城乡建设和环境保护监督‘随手拍’大行动(横州市)启动仪式,下一步,我将履行好人大代表的职责,充分发挥好人大代表的作用,用活用好‘智慧南宁人大’移动环保监督平台,对城乡建设和环境保护等领域存在的问题进行监督反馈,为群众排忧解难,做到为人民办实事、办好事。”南宁市人大代表李舒云表示。

人大代表城乡建设和环境保护监督“随手拍”大行动(平朗镇)启动仪式

人大代表城乡建设和环境保护监督“随手拍”大行动(平朗镇)启动仪式。卢世联 供图

  当天,横州市各乡镇也在各自辖区同步举行启动仪式。据统计,当天全市共举办启动仪式17场,参加活动的南宁市、横州市、乡镇的人大代表约900名。(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