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宁武鸣区府城镇冬种蔬菜丰收 产业“棚”勃发展
发表时间:2023-03-29 12:50:3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兴一个产业,活一片经济,富一方百姓。现如今,府城镇永共村大棚果蔬已成为该镇优势特色产业之一,不仅丰富了群众的“菜篮子”、“果篮子”,也鼓起了群众的“钱袋子”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29日电(黄雅倩)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是重点。近年来,武鸣区府城镇把产业发展作为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大力发展现代设施农业,在扩规模、提品质、增效益上下功夫、求突破。

  府城镇永共村村干在自家大棚内查看苦瓜长势。黄雅倩 供图

  走进府城镇永共村,大棚内春意盎然,有鲜嫩饱满的黄瓜、青翠欲滴的苦瓜、色泽诱人的西红柿、郁郁葱葱的薯叶,还有莴笋、卷筒青等蔬菜。脱贫户黄炳强说:“我申请了5万块钱的小额信贷用于大棚建设,今年种了7个棚的小黄瓜,每斤卖1.1元-2.2元,一个棚收入约6000元,今年冬种收入就有4万多元。”

  脱贫户黄锦荣说:“我今年种了3个棚西红柿,已经有老板来订购了,每斤3.2元,种完西红柿后再种上哈密瓜。”白色的大棚里,丰收的喜悦“甜”到了农户心头上。

  “今年永共村冬种蔬菜有200多个棚,分别销往海吉星、金桥市场等地,我们将立足‘站点+产业兴旺’定位,把站点建设成为服务发展的履职平台,持续推动果蔬产业向规模化、多元化、精品化方向发展,不断延伸产业链条,带动群众持续增收。”城区人大代表、永共村党支部书记黄炳相说道。

  永共村人大代表持续接力,一任接着一任干,依托人大代表联络站、大棚瓜菜种植专业合作社,推选致富带头人、创建示范棚、引入专家培训等方式,永共村产业走上了“棚”勃发展的路子。

  大棚果蔬产业示范园。黄雅倩 供图

  如今,府城镇永共村大棚果蔬产业实现了“一年双收”向“四季丰收”转变,带动越来越多的农民搭上了“致富快车”,冬季种植蔬菜,收获时间可以持续到第二年清明节前后,不仅弥补了淡季蔬菜市场短缺、品种单一的空白,而且避免了大量露天蔬菜上市时卖菜难、价格低等问题,提高了种植户的收益,在蔬菜采收时会雇佣村屯周边赋闲在家的农户务短工,增加农户的收入,可谓是一举两得。

  兴一个产业,活一片经济,富一方百姓。现如今,府城镇永共村大棚果蔬已成为该镇优势特色产业之一,不仅丰富了群众的“菜篮子”“果篮子”,也鼓起了群众的“钱袋子”。(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