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共青团桂林市临桂区委员会深入开展廉洁教育 打造“青廉”队伍
发表时间:2023-05-12 16:14:5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年来,共青团桂林市临桂区委员会深入开展青年清廉教育,扎实推进清廉文化建设,打造“青廉”队伍,为提高新时代共青团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提供有力保障。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12日电(李慧林 黄丽)近年来,共青团桂林市临桂区委员会深入开展青年清廉教育,扎实推进清廉文化建设,打造“青廉”队伍,为提高新时代共青团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提供有力保障。

  丰富清廉活动形式,让青年学于思。持续深化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推进清廉文化建设,深入开展系列清廉活动。组织红领巾讲解员、团代表,青年讲师团队伍以“廉洁故事宣讲会”形式,开展宣传活动50场,引导广大青少年从百年党史、团史中汲取强大精神力量,从理想信念根源筑牢廉洁思想根基。

  积极开展“育清廉家风 书香廉洁伴成长”家庭亲子阅读活动,在家庭亲子相伴阅读中传承红色基因、“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培育良好家风,树立家国情怀,推动新时代家庭精神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截止目前共有160名青年干部加入到家庭亲子阅读活动中。同时,依托陈宏谋廉洁故事,勤廉榜样先进事迹以及反腐倡廉警示教育,通过青少年喜闻乐见的方式,将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价值观厚植青少年心灵,让清廉文化在青少年中蔚然成风。

  打造青年活动载体,让清廉融于心。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全方位打造“青廉”阵地。活用团属新媒体平台,在微信公众号不定期发布清廉小故事20则,把青年清廉教育拓展到指尖。在11个乡镇“青年之家”打造清廉读书角,把清廉教育搬到青年身边。依托“青年之家”积极组织开展“青年话清廉”主题沙龙12场、青少年清廉绘画活动4场,让青少年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清廉文化的滋养。举办线上线下读书活动62场,积极组织青少年撰写清廉书籍读后感260篇,进一步激励和引领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争当向上向善的表率。

  坚持全面从严治团,让清廉践于行。扎实做好基层团组织建设,严格落实基层团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机制,将廉洁建设纳入考核标准,全方位推进团干部共守廉洁初心,扎实推进共青团作风建设。加强对“清廉”思想的宣传教育,将“清廉共青团”建设贯穿全面从严治团始末,引导团干部时刻绷紧廉洁的弦,明底线、知敬畏、守法纪。

  依托各学校团委、临桂区大学生联合会、团临桂区委志愿服务队等青少年、青年组织,鼓励团员青年、返家乡大学生亮身份、展形象,常态化开展清廉教育宣传志愿服务活动,截止目前,临桂区共开展青年清廉宣教活动35场次,8个青年团组织、690名青年参加了活动。临桂青年用行动在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建设、平安建设、清廉临桂建设等工作中展现时代担当,以清廉作风接过历史接力棒,为打造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奉献青春力量。(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