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随时汲取智慧力量 南宁师范大学主题教育形式新颖
发表时间:2023-05-19 16:29:5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各类学习资料整齐陈列于书室,红色影像纪录片、电影等视频轮番播放,来自原典原文的金句、党的创新理论等以生动的图文精心编排而成,师生们每每下课路过长廊、步入宿舍时的墙壁,进入图书馆的阅读室,随时随地汲取智慧力量。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19日电(刘雯)在南宁师范大学的图书馆、机关党支部活动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五合校区8栋学生公寓等公共区域,出现了一个个“红色图书角”“红色阅读室”“红色长廊”“红色传奇主题馆”。

南宁师范大学召开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二专题学习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二次学习会。校方供图

南宁师范大学召开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二专题学习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二次学习会。校方供图

  各类学习资料整齐陈列于书室,红色影像纪录片、电影等视频轮番播放,来自原典原文的金句、党的创新理论等以生动的图文精心编排而成,师生们每每下课路过长廊、步入宿舍时的墙壁,进入图书馆的阅读室,随时随地汲取智慧力量。

  学校自召开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以来,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体目标,高度重视,部署迅速,结合当前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大局,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努力做好“高质量发展”的南师答卷。“让主题教育激发出的信心、干劲、力量,转化为推动学校感恩奋进、团结奋斗的强大动力,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注入蓬勃力量。”校党委书记李丰生发出响亮号召。

区党校教授到南宁师大作专题报告指导学习。校方供图

区党校教授到南宁师大作专题报告指导学习。校方供图

  在主题教育掀起的一波又一波的学思践悟热潮中,校党委既是领卷人,又是答卷人。校党委精心开办主题教育读书班,把学思想摆在首位,提供必读书目,选取了九个专题的学习内容,采取专题辅导、交流研讨、个人自学等形式进行集中学习。中共广西区委党校、广西行政学院校务委员李波教授的专题报告《大兴调查研究,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建设区域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师范大学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首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石国亮教授的专题报告《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吸引了该校众多职员参加,大家将会堂挤得满满当当,聆听专家教诲,汲取奋进力量。

南宁师范大学校领导带队到南宁市廉洁文化主题园开展现场教育学。校方供图

南宁师范大学校领导带队到南宁市廉洁文化主题园开展现场教学。校方供图

  读书班还走出校园,到兄弟院校探寻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途径,到红色革命圣地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到廉洁文化主题园接受党性教育,将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贯通起来。地理科学与规划学院全体党支部书记前往南宁市武鸣区夏黄村开展学习活动,大家参观了夏黄村巷战旧址以及夏黄村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陈列馆,深刻感受了革命先烈不屈不挠、艰苦奋斗、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坚定了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