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临桂区工信和商贸局“内外兼修”推进清廉机关建设
发表时间:2023-05-24 10:48:5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自“清廉机关”建设工作启动以来,广西桂林市临桂区工信和商贸局以“倡清廉、促发展、谋新篇”为目标,立足自身特点,修好“内力”和“外功”,把好廉洁自律关,着力打造“清廉工信”,助力“清廉临桂”建设。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24日电(罗程泓)自“清廉机关”建设工作启动以来,广西桂林市临桂区工信和商贸局以“倡清廉、促发展、谋新篇”为目标,立足自身特点,修好“内力”和“外功”,把好廉洁自律关,着力打造“清廉工信”,助力“清廉临桂”建设。

  清正廉洁,内化于心。临桂区工信和商贸局始终把党风廉政教育作为加强干部管理监督的重要措施,每季度召开党风廉政会议,并将警示教育大会与“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相结合,将廉政教育抓在经常、融入日常,逐渐将廉洁意识内化为思想准则和道德准绳。

  在集中警示教育上,结合近年来临桂区纪检机关查处的党员干部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分析案发原因和根源,用身边的典型案例警醒于心,警示全体干部职工认识到教训就在身边、诱惑就在眼前、失足就在脚下,时刻筑牢党员干部思想防线,绝不让廉政教育存在“漏网之鱼”。今年以来,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党风廉政工作2次,讲授廉政党课2次,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5次。

  清正廉洁,外化于形。制定印发《关于“创建模范机关、建设清廉机关”建设工作方案》,通过细化6个项目、20个具体措施,明确清廉机关建设的“路径线”,并且进一步优化完善了《临桂区工信和商贸局财政管理制度》《临桂区工信和商贸局考勤管理制度》等管理制度,构建长效制度体系。

  充分利用党员活动室、走廊墙壁等空间,将廉洁文化教育与本地清廉榜样人物有机结合,打造特色“清廉文化墙”,使每一个地方、每一个角落都成为形象、直观的廉政课堂,让党员干部思想上受到熏陶和启迪,达到润物细无声效果。同时,利用清廉阵地开展了“清廉晨读”、家风家教宣讲、廉政宣讲等活动,让党员干部主动参与、积极融入,廉洁文化建设实现导廉于常、践廉于常、宣廉于常。

  清正廉洁,实化于效。主要领导每季度开展谈心谈话不少于1次,分管领导每季度不少于2次……这是临桂区工信和商贸局根据本单位实际情况,制定的谈心谈话方案,着重由主要领导对领导班子成员、领导班子成员对重点业务股室党员干部进行经常性“扯袖”。同时,组织全体在职党员干部签署“反四风”承诺书,要求干部自觉遵守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昂扬向上的干事环境。

  截至2023年5月,班子成员开展谈心谈话10次,集中谈话1次,签订“反四风”承诺书20余份。此外,结合临桂区清廉企业示范点、示范带三年规划,在领导干部定期走访联系时将清廉建设政策精神带入企业,推动清廉文化融入企业的发展战略、生产经营、文化建设和日常管理活动中,促进“清廉企业”建设。截至目前,走访联系企业30余家,民企参加清廉教育活动430余人次。(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