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溪山医院开展全国老年健康宣传周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23-07-31 11:50:0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宣传普及老年健康政策和科学知识,切实提高老年人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开展了全国老年健康宣传周系列活动。

南溪山医院开展全国老年健康宣传周义诊。医院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31日电(文霞)为宣传普及老年健康政策和科学知识,切实提高老年人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开展了全国老年健康宣传周系列活动。

  7月28日,该院组织医务人员深入桂林锦绣社区开展“科学健身助力老年健康”主题义诊活动。老年病科、感染性疾病科、康复医学科、儿科、脊柱外科、输血科、国际健康管理中心等科室的医护人员为社区群众提供看病问诊、用药指导和测量血压、血糖等医疗服务,进行老年健康科普,得到社区群众好评。

现场教老年人进行噎食急救。医院供图

  7月28日,该院内科第一党支部在老年病科活动室开展了主题宣教活动。内科第一党支部党员廖艳为老人们分享了“膳食新指南,健康长相伴”“口腔健康宣教”“慢阻肺患者的饮食指导”等内容,积极宣传老年健康政策、老年膳食和口腔的健康科普知识,帮助他们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护理团队还进行了噎呛患者的应急处理知识宣传,并现场进行急救方法教学。

老人们积极参与活动。医院供图

  活动还通过趣味钓鱼、中国象棋、珠算、保龄球及颈腰椎运动操等趣味活动让老人们“动”起来,扩展他们的思维能力。

  此外,该院还通过举办老年健康知识小讲堂的形式拍摄科普短视频,发布科普推文,积极向社会大众普及老年人运动、高血压、预防骨质疏松等健康知识及注意事项。(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