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纪检监察战线上的好搭档:青春无悔勇担当
发表时间:2023-08-23 16:09:5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在广西桂林市临桂区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室有这样一对办案好搭档,一个负责案件突审突破,一个负责案卷文书的整理归档。他们都是90后的年轻干部,日夜奋战在办案一线,用奋斗诠释青春本色,用担当展现青春亮色。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23日电(陈飞宇)乘风破浪勇担当,监督执纪展风采。在广西桂林市临桂区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室有这样一对办案好搭档,一个负责案件突审突破,一个负责案卷文书的整理归档。他们都是90后的年轻干部,日夜奋战在办案一线,用奋斗诠释青春本色,用担当展现青春亮色。

  滕武,办案有勇有谋,常年在桂林市留置中心办理留置案件,2018年以来,共参与查办案件20余起,多次获得领导表扬。王凯利,性格文静,处理案卷文书时细致专注、抽丝剥茧,转岗至第三纪检监察室以来,共书写审查调查报告等文书100余份,整理移交案卷40余份。他们在查办留置案件、违纪案件及案卷文书整理归档工作上团结合作、互相配合,以敢于善于斗争的态度扎实办好每一起案件,成为第三纪检监察室办案团队的中坚力量。

  “每一件违纪违法案件的发生,都不是孤立存在的。案件不是办完就可以放下,而是要拉长链条,深挖其背后的问题症结。”他们俩每在办结一起案件,都会围绕审查调查谈话、证据认定、涉案款物处理等方面对案件进行总结。

  他们坚持问题导向,常态化对案件进行总结,紧盯案发根源、制度漏洞、薄弱环节,梳理案件查办过程中的好点子和存在的不足,对违纪违法者所在岗位廉政风险点进行重点分析,深挖案件反映出的思想教育、权力运行、监督制约、体制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漏洞,形成问题清单,督促案发单位对照问题清单进行整改落实。

  在查办区自然资源局原党组书记、局长于某某违纪违法案件时,他们默契配合,与其他同事通力合作,从立案分析、阅卷审查到提审讯问、文书制作都能做到井然有序、忙而不乱,以实际行动踏实奋进、战胜一个又一个挑战,于某某案件得到了实质性的突破,最后,于某某被给予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2022年以来,第三纪检监察室案件办理质效显著,共查办案件20余件,其中留置案件5件。

  “面对不同的被谈话对象,不仅要精准把握他们的特点和心理,还要严格遵守纪律、法律规定,注重综合施策,谈话才能取得质量和效果。这是我向滕武学习的谈话技巧。”“在撰写文书遇到困难时,以前总想说‘我不会、没干过’,通过向书本学理论、向同事王凯利学经验,自己的文书写作能力不断提升,让我信心倍增。”他们俩自转到第三纪检监察室就是搭档,通过相互学习,各方面的能力都得到很快的提升。

  青春因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他们是用青春诠释使命、以汗水铸造忠诚的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充满活力,在纪检监察事业道路上,笃定前行,善作善成,用实际行动践行“忠诚、干净、担当”的初心和使命,谱写着无悔的青春之歌。(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