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科技赋能 助推那坡永靖村花椒产业新发展
发表时间:2023-11-28 10:57:5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在脱贫户家中,何龙飞认真查看脱贫户的起居生活环境,与他们面对面交谈,详细了解了各脱贫户的生产生活、健康状况、家庭收入和实际困难,鼓励他们树立起对未来生活的信心与决心。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28日电(刘影)广西大学农发院党委书记何龙飞一行近日到那坡县开展脱贫户入户慰问活动和产业指导。

  在驻村第一书记曾日华的陪同下,何龙飞走访了城厢镇达腊村多户贫困村民。在脱贫户家中,何龙飞认真查看脱贫户的起居生活环境,与他们面对面交谈,详细了解了各脱贫户的生产生活、健康状况、家庭收入和实际困难,鼓励他们树立起对未来生活的信心与决心。

  何龙飞表示,在学校党委的领导支持下,农发院将一以贯之发挥好帮扶后盾单位的作用,全力助力乡村振兴工作,共谋村集体产业发展新方向。

  广西大学农发院书记何龙飞(右1)和科技特派员查看花椒生长情况。刘影 摄

  产业兴,则村民富。近年来,那坡县将发展花椒产业作为“产业提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重要抓手,将小花椒做成大产业,逐步推广花椒种植面积。作为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山药桂南综合试验站站长、国家科技特派团广西那坡团专家,何龙飞从2021年开始参与永靖村花椒产业的指导工作,为其发展提供持续性的技术帮扶和指导。

  22日上午,何龙飞再次来到那坡县城厢镇永靖村花椒产业科技服务示范基地。在基地,何龙飞了解了花椒产业当前的技术、物资、销售等环节,查看了花椒花芽分化、病虫防控等情况,对花椒生长环境做了全面“体检”。

  永靖村第一书记韦宏阳对何龙飞提到了自己的打算,永靖将以花椒产业为基础,全力打造科技小院。对此,何龙飞表示支持和赞同,他认为永靖村已发展成为当地花椒产业科技服务基地和绿领人才实训基地,是时候打造一条科技与产业紧密结合、“输血”与“造血”有机结合的科技精准服务新路径。大家就花椒产业的发展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何龙飞也对永靖村下一步花椒引种提出了诸多建议。(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