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临桂区会仙镇:多点发力推进清廉建设
发表时间:2023-12-12 20:24:3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以来,桂林市临桂区会仙镇纪委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通过强化政治引领、聚焦思想认识、坚持监督促廉,抓好党员干部廉政教育,促进党员干部转变作风,提升工作履职能力,营造廉洁从政、崇廉尚廉的浓厚氛围。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12日电(陈丽玲)今年以来,桂林市临桂区会仙镇纪委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通过强化政治引领、聚焦思想认识、坚持监督促廉,抓好党员干部廉政教育,促进党员干部转变作风,提升工作履职能力,营造廉洁从政、崇廉尚廉的浓厚氛围。

  强化政治引领,筑牢清廉之基。协助党委认真组织召开清廉机关建设专题研究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会议,坚持党委书记亲自抓、带头做、负总责,不断强化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让党员干部明晰任务、理顺思路,扛牢责任。制定《桂林市临桂区会仙镇清廉机关建设工作方案》,制定和完善清廉机关建设任务分解表,将清廉机关建设与各项中心工作同部署、同谋划,理清工作要点,细化工作责任,确保具体工作落到实处。2023年以来,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会议3次、清廉机关建设专题会议2次,切实做到时刻警醒和对照监督检查。

  聚焦思想认识,恪守清廉之本。依托“第一议题”学习、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方式开展廉洁教育,不断提升全体党员干部的纪法意识。积极探索清廉机关建设与党建工作、中心工作大融合,充分发掘本单位、乡村优秀传统文化、红色文化中的清廉元素,构建“线上+线下”清廉教育双阵地,线上依托“学习强国”“广西干部学院”等学习平台组织学习廉政文化与观看警示教育片,线下采用干部职工大会、班子成员带头给年轻干部上“从政第一课”、参观会仙湿地党建公园党建廉政文化广场等开展多种形式的纪律教育和岗位廉政教育,促进机关党员干部知规明纪,拧紧清廉“总开关”。同时,通过召开典型案例学习会、开展“廉政党课”“清廉家访”等活动厚植廉洁理念,截至目前,共开展“廉政党课”16次、“清廉家访”活动21次,通报学习典型案例5次。

  坚持监督促廉,厚植清廉之根。落实常态化巡查制度,将日常巡查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重点巡查窗口工作人员在岗情况、工作纪律、工作态度、工作流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营造温馨的工作环境和清廉的政务环境。广泛开展廉洁风险点排查,围绕重点领域重点岗位,深入分析隐患根源,认真制定防范措施,形成发现问题、解决问题、预防问题的闭环。深化干部作风建设,着力开展整治“庸懒散”专项行动,严格落实加强干部作风建设“十严禁”举措,大力弘扬真抓实干之风。畅通监督渠道,以提升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为清廉机关创建的落脚点和出发点,完善提升政务服务评价系统,公开“投诉处理流程”,设置意见箱、意见簿等投诉举报渠道,建立多维度监督,不断提升群众的认可度和满意度。2023年以来,不定期开展巡查9次,发现问题2个,主动约谈2人,排查全镇廉政风险点3个并完成整改,设置意见箱17个。(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