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节庆展会
字号:
正和岛近千位企业家汇聚南宁助桂发展
发表时间:2023-03-27 14:38:0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期三天的2023企业家新年大课,汇聚了几十位行业知名企业家和产业专家、经济学家组成大课导师团,为来自全国各地的企业家准备了心动能与新增长、正和塾夜话、品牌营销、产业与资本、案例探访、数字技术与乡村振兴等众多“案例课堂”。

  3月24日-26日,正和岛“2023企业家新年大课暨正和岛千企助桂发展行”在广西举办,近千位企业家齐聚南宁,从战略、组织、产业、资本、品牌、管理等众多维度,探讨“高韧性时代”的企业生存与发展之路。大会上发布了正和岛2023案例战略,“学习标杆,成为标杆”引起与会企业家的浓厚兴趣。

主办方供图

主办方供图

  正和岛创始合伙人、副董事长黄丽陆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企业家是企业家最好的老师,优秀企业的文化与认知应该积累成为宝贵的商业价值与社会财富。

  为期三天的2023企业家新年大课,汇聚了几十位行业知名企业家和产业专家、经济学家组成大课导师团,为来自全国各地的企业家准备了心动能与新增长、正和塾夜话、品牌营销、产业与资本、案例探访、数字技术与乡村振兴等众多“案例课堂”。

  26日上午举行的新年大课由经济学家、创投专家、增量研究院院长张奥平主持。原经济日报总编辑、中企联、中国企业家协会副会长冯并,广西天昌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广西正和岛主席陈耀宗,民进中央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正和岛首席经济学家王林,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会长、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会长宋志平等嘉宾先后带来致辞与主题演讲。

主办方供图

主办方供图

  随后的案例分享环节,多位行业领军企业家分享了各自企业穿越周期、韧性生长的最佳实践和成功经验。知名企业家和学者还在智囊对话环节剖析了穿越商业周期的企业案例。

  在王林看来,新时代呼唤新战略,企业家下两种棋,一种棋是象棋,一种棋是围棋,除了像下象棋一样做大量的战术动作,企业家还要多一些围棋思维,即战略上的布局。

  对于新环境下企业的经营,宋志平认为,企业的竞争其实归根到底是优势的竞争,企业所有的工作其实是围绕着如何建立企业的优势。做得好的企业有几个特征:第一,突出主业,不盲目扩张;第二,特别重视“瘦身健体”,不要被体量影响效率;第三,重视现金流,千万不要入不敷出。

主办方供图

主办方供图

  在25日的大会议程中,正和岛首席运营官石立权现场发布了正和岛全新案例战略,这也意味着正和岛平台价值的全新升级。而作为案例战略的落地动作,大会设置了案例现场学习的重要环节,邀请150多位企业家走进广西国晶酒业,并于26日晚间举行了“国晶·茶本酒新品发布仪式”。

  大会期间,“正和岛书系”《大周期:不确定时代的确定性生存法则》正式发布。(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