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广西高质高效推进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筹备
发表时间:2022-07-27 17:01:2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经国务院批准,2023年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由广西承办。自筹办以来,广西全区加大筹办和备战力度,推动各项筹备工作提速增效。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27日电(林鸿羽)经国务院批准,2023年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由广西承办。自筹办以来,广西全区加大筹办和备战力度,推动各项筹备工作提速增效。

  按照“能用不修、能修不建、能租不买”的原则,广西制定实施学青会场馆布局方案、配套项目实施方案、比赛场地设施基本标准。成立工作专班,捋顺工作机制,对项目规划建设审批开通随到随批“绿色通道”,加强土地供应、建设资金等保障,破解场馆建设审批手续周期长等难题,全面加快场馆建设进度。今年上半年,全区15个新建场馆实现100%开工。

  广西强化备战训练,促进竞技队伍形成人才梯队,巩固体操、举重、田径、摔跤、水球、技巧等优势项目。补齐弱势项目,整合区内外资源开放共建女子散打、中国式摔跤、帆船等9个项目运动队。

  广西启动优秀竞技后备人才“选星计划”,重点在体操、田径、举重、摔跤、跳水及新兴项目和冬季项目上进行选拔、培养、储备一批优秀的体育苗子,破解广西青少年体育后备人才匮乏等长期以来制约竞技体育发展的根本问题。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