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广西区直机关2023年学雷锋志愿服务联动联展活动举办
发表时间:2023-03-03 15:46:5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3日电(陆世高)3月3日,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和第3个“广西志愿者日”来临之际,广西科技馆广场热闹非凡,从四面赶来的市民正在免费体验一场志愿服务盛会。在这里,你可以免费理发、免费查验血型,可以将家里的水果带来进行农药残留检测,将小型家电带来免费维修,还可以体验中草药香囊制作……

1图为活动现场。王伯勇 摄

  图为活动现场。王伯勇 摄

  这次志愿服务活动是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区直机关工委、广西壮族自治区科协联合主办,广西科技馆、南宁市青秀区纬武社区居民委员会承办的“党旗领航  志愿同行”区直机关2023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活动联合40多家区直单位和志愿组织,推出了100多项优质志愿服务项目,让广大市民能够真正体验一站式志愿服务。现场志愿服务活动主要包含了科普科教、便民利民、守护安全、政策与法律咨询宣传、“绿水青山”五个主题。

2图为活动现场。王伯勇 摄

  图为活动现场。王伯勇 摄

  活动现场,有免费理发、义诊,也有免费现场拍照打印,动手体验铜鼓拓印DIY、文物拼图、华容道、投壶等传统文化趣味活动;还可以学习急救和防诈骗、禁毒等知识,参观消防车辆,体验消防装备器材;不仅可以掌握养花知识,还能带走绿植盆栽。

  除现场的志愿服务活动体验外,本次活动还启动了区直机关2023年志愿服务联合行动,第一批参与联合行动的16家单位进行了志愿服务项目展示。今后,有志愿服务需求的组织或个人通过《志愿服务预约单》查看志愿服务项目介绍,就可以邀请这些志愿服务项目一起走进乡村、社区、学校、企事业单位。(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