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RCEP跨境电商产业学院在南宁揭牌成立
发表时间:2023-03-10 13:52:5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RCEP跨境电商产业学院的成立,旨在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交流与合作,推动校企优势互补、强强联合,促进广西跨境电商产业发展,打造服务东盟、RCEP跨境电商产业融合发展与人才培养新标杆、新范式。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10日电(林浩 肖簪)3月10日,南宁职业技术学院、广西广电网络参股子公司广西华丽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厦门颜值立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在南宁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签约仪式,标志着三方共建的RCEP跨境电商产业学院正式挂牌成立。

图为揭牌仪式现场 肖簪 摄

  广西广电网络公司董事长谢向阳,南宁职业技术学院校长周旺,广西广电网络公司副总经理梁永忠,南宁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李东升,广西华丽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覃莉,厦门颜值立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李新龙,南宁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处长王敦,柳州市第一职业技术学校商学院院长唐倩雯,媒体代表,以及南宁职业技术学院师生代表参加RCEP跨境电商产业学院签约暨揭牌仪式。仪式由南宁职业技术学院国际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治中主持。

  活动现场,谢向阳、周旺、覃莉、李新龙共同为RCEP跨境电商产业学院揭牌。周旺、覃莉、李新龙签署三方共建“南宁职业技术学院RCEP跨境电商产业学院”协议。

肖簪 摄

  梁永忠在致辞中指出,RCEP跨境电商产业学院的成立,必将成为培育跨境电商人才、孵化跨境电商新业态、创建校企合作实践新平台的示范样板。广西广电网络公司将积极发挥在广电5G、大数据、云计算等方面的优势,倾力支持华丽播公司在跨境电子商务上的拓展,探索开拓互利共赢的丝路电商交流合作新模式,更好服务“一带一路”倡议。

肖簪 摄

  李东升在致辞中表示,成立RCEP跨境电商产业学院,既是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关于跨境电商产业发展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也是践行学校职业教育办学的使命,有利于整合各方优势资源,构建多元合作、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关系,形成学科、专业和产业相互促进、共同发展、产学共赢的格局。

肖簪 摄

  覃莉表示,华丽播公司已逐渐形成中华文化的海外传播服务平台,并通过海内外直播基地+供应链+品牌IP打造+电商产业学院四位一体模式赋能产业,助推国货出海,带动地方经济增长。未来将与南职院和颜值立方公司倾力合作,将RCEP跨境电商产业学院坐实做好,推动形成学科、专业和产业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格局,实现产学共赢。

肖簪 摄

  李新龙表示,校企三方共同建设RCEP跨境电商产业学院,是顺应时代的发展、符合职业教育深化产教融合的需求、同时带动地方产业发展,在推动中国—东盟跨境电商高质量发展、合力建设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中发挥重要作用。

  据悉,RCEP跨境电商产业学院的成立,旨在全面贯彻《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精神,聚焦探索RCEP跨境电商复合人才培养新模式、RCEP跨境电商生产性实习实训基地、RCEP跨境电商协同育人体系、RCEP跨境电商创新研发高地、RCEP跨境电商产业服务高地、RCEP跨境电商多元混合所有制产业学院等领域的共商、共建、共享、共赢,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交流与合作,推动校企优势互补、强强联合,促进广西跨境电商产业发展,打造服务东盟、RCEP跨境电商产业融合发展与人才培养新标杆、新范式。(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