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广艺开展“相约壮族三月三,山歌唱响八桂美”主题文化活动
发表时间:2023-04-16 17:05:2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活动旨在陶冶师生情操,弘扬民族文化,厚植家国情怀,在丰富广大群众文化生活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进一步推动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持续推进中国传统节日振兴。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16日电(记者 林浩)4月16日,广西艺术学院在南湖公园艺堤举办“相约壮族三月三,山歌唱响八桂美”民俗活动。

记者 林浩 摄

  记者 林浩 摄

  “鹧鸪岭上叫,传过岭过坡,三月春花开,声声来传情。”一曲壮乡韵味十足的马山三声部合唱拉开了此次主题文化活动的序幕,广西艺术学院音乐学院的同学们现场表演了“壮乡情韵”“瑶池映月”“梦萦京岛”“苗岭笙声”“侗寨欢歌”“经典民歌联唱”“器乐新声”等八个板块共21个节目,独唱、山歌联唱、天琴弹唱、唢呐和竹笛合奏、印尼Kendang鼓与中国鼓的完美配合,各种不同形式的表演别开生面,充分展现了多姿多彩的民族风情,以及壮族与其他民族的独特魅力。

记者 林浩 摄

  记者 林浩 摄

  活动现场还安排了跳竹竿舞、抛绣球、画彩蛋等民俗活动,同学们邀请广大市民一起沉浸式感受壮乡文化,增进民族文化认同,自觉维护、促进民族团结。

  前来参加活动的李晋菲同学说:“我家在山西,来广西读书后第一次参与三月三活动,感觉特别的有意思,广西民歌与山西民歌也有着很大的不同,在这里我感受到各族儿女一家亲,我们要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

记者 林浩 摄

  记者 林浩 摄

  活动中还穿插了民歌接龙传唱和民族知识有奖问答等环节,吸引很多市民前来参与互动,一曲曲耳熟能详的经典民歌在市民间传唱,活动现场山歌荡漾,欢声笑语,充满了热闹、浓厚的节日气氛。

记者 林浩 摄

记者 林浩 摄

  此次活动由广西艺术学院、南湖小区社区、南宁市南湖公园共同主办,是“我们的节日·精神家园”系列活动之一,活动共有400多名学生参加,吸引了上千名市民前来参与。

记者 林浩 摄

记者 林浩 摄

  活动旨在陶冶师生情操,弘扬民族文化,厚植家国情怀,在丰富广大群众文化生活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进一步推动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持续推进中国传统节日振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