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南宁理工学院与北美艺术家开展文艺交流活动
发表时间:2023-04-19 17:23:3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8日上午,师生们身着民族服饰,哼唱歌谣并配以舞蹈,在学校南大门欢迎艺术家的到来,并为他们佩戴上了广西民间传统手工艺品——绣球。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19日电(孔晓薇)4月18日,北美艺术家一行9人应邀到访南宁理工学院,体验中国非遗之美,走进声乐课堂同唱一首歌,动手实操智能汽车、无人机,品尝壮乡美食,参与“壮族三月三”主题民俗活动,更与师生同歌共舞,交流联谊。

体验广西民间传统美食——油茶的制作过程。马赟赟 摄

体验广西民间传统美食——油茶的制作过程。马赟赟 摄

  18日上午,师生们身着民族服饰,哼唱歌谣并配以舞蹈,在学校南大门欢迎艺术家的到来,并为他们佩戴上了广西民间传统手工艺品——绣球。

  在非遗展区,艺术与传媒学院学子向北美艺术家们介绍了广西民族文化瑰宝——“壮锦”和“团扇”。艺术家们还与同学们共同绘制了一幅5米长的画卷,展现广西的壮美风景和多民族多文化融合发展的美好愿景。

品尝美食。马赟赟 摄

品尝美食。马赟赟 摄

  “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芬芳美丽满枝丫……”艺术家们走进钢琴房,与文理学院的师生共同演绎了代表和平的友谊之歌《茉莉花》。北美艺术家就发声技巧、情感表达、艺术处理等方面对学生进行指导,学生和艺术家在交流体验中感受声乐艺术的魅力。

  在土木与工程学院和信息工程学院的展区,艺术家们参观了建筑艺术作品,了解智能汽车的制作过程,和学生携手实操了智能汽车、无人机。

  伴随着强劲的鼓点,南理学子的舞狮表演将艺术家一行和师生们引到镜听湖畔。恰逢学校举办“相约壮美三月三,共享八桂嘉年华”主题活动,师生们邀请北美艺术家与师生共同体验壮乡民俗风情,感受浓郁的“三月三”传统节日氛围。

  本次“三月三”主题活动内容丰富多彩,设有抛绣球、彩蛋碰一碰、跳竹竿舞、手工绣球制作、撞拐子游戏等活动,吸引北美艺术家和师生积极参与,现场气氛热烈,欢声笑语不断。

体验跳竹竿舞。马赟赟 摄

体验跳竹竿舞。马赟赟 摄

  学校副校长冯正垚在“相约壮美三月三,共享八桂嘉年华”主题活动开幕仪式上表示,学校结合校园实际与北美艺术家一行的到访,谋划丰富多彩的系列文化活动,邀请艺术家共同参与民俗文化体验之旅。

  晚间,艺术家们与南理艺术团在学校体育场共同演绎“中西文化汇南理,踏歌起舞新征程”民族歌舞晚会。(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