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广西高校携手科研机构研究边疆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
发表时间:2023-05-11 22:25:2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5月10日,广西民族大学与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边疆研究所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携手研究边疆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

  原题:广西民族大学与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边疆研究所携手研究边疆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11日电(王紫璇 黄赛利 罗健琳)5月10日,广西民族大学与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边疆研究所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携手研究边疆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

广西民族大学与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边疆研究所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荣子卿 摄

  广西民族大学党委书记、广西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院院长卞成林致辞表示,广西民族大学与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边疆研究所具有广阔的合作前景,对学校进一步加强思想建设、科学研究和提升服务国家战略能力具有深刻意义。双方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有利于学校在推动边疆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更大作为,在推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作出更大贡献。

  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边疆研究所党委书记刘晖春致辞表示,广西民族大学作为一所边疆大学,办学历史悠久、人才辈出,有着深厚的学术底蕴,政治站位高远,在国家建设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对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边疆研究所而言是一个难得的边疆人才资源库。

  他表示,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是加深双方在边疆治理方面合作研究的重要抓手。希望双方能继续建立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以及开展课题研究等多领域的合作机制,促进边疆治理和有关研究发展。

  会后,双方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互赠礼物。刘晖春一行还参观了学校铸牢园、和园、广西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院和新时代“我与祖国共成长”党团主题活动文明实践所等。

  广西民族大学党委副书记、广西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院副院长陈铭彬主持会议,广西民族大学有关部门负责人、广西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院、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边疆研究所专家学者参加会议。(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