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广西民族大学举行青年榜样颁奖典礼
发表时间:2023-05-11 22:37:0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见证榜样力量,领略榜样风采。5月10日,广西民族大学在相思湖校区大礼堂举行“我与祖国共成长”青年榜样颁奖典礼。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11日电(卢民彩 谭舒元 李恩 万晓彤)见证榜样力量,领略榜样风采。5月10日,广西民族大学在相思湖校区大礼堂举行“我与祖国共成长”青年榜样颁奖典礼。

  校党委书记卞成林,校长谢尚果,校领导陈铭彬、韦宗发、简金宝、崔晓麟、韦雪芳、蔡高根等出席典礼并为优秀师生颁奖。

颁奖典礼现场。广西民族大学供图

  传媒学院曹越带来微宣讲《螺蛳粉里的“和合”味道》,向大家阐述螺蛳粉里所承载的各民族文化记忆,诠释螺蛳粉是广西各族群众铸牢中华共同体意识的生动体现,让广大青年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征程中;马克思主义学院王颖超以“彩稻为笔田为纸,绘就乡村新画卷”为主题宣讲了广西乡村振兴的规划道路,展示了广大青年奋战基层、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的责任担当,扎实推动乡村在产业、文化、人才、组织、生态等方面的振兴;文学院徐子菲的《我是一颗小小的石榴籽儿》,叙述了青年用专业知识助力乡村振兴,带领基层群众学习民族团结知识的故事,传达了“学思践悟二十大,同心绘就石榴圆”精神,号召着各族人民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拥抱在一起。

颁奖典礼现场。广西民族大学供图

  典礼上,学校领导先后为三好学生代表、优秀学生干部代表、优秀共青团员代表、优秀共青团干代表、五四红旗团支部代表、先进班集体代表、五星级社团及五星级活力团支部代表、五四红旗团委及先进学生会组织代表、学雷锋先进集体及个人代表、自治区人民政府奖学金代表、广西优秀共青团员代表、广西五四红旗团支部代表、国家励志奖学金代表、国家奖学金代表颁奖。

  “抛开所有烦恼忧伤,不要害怕、别慌张……”红石榴合唱团用轻快的语调唱出欢乐气氛,希望青年能期待美好,期待明天;艺术学院合唱团深情演唱《祖国,慈祥的母亲》和《永世不忘》,抒发青年学子对祖国母亲的感激和忠诚之情;歌伴舞《远征》以高亢激昂的歌声,结合流畅有力的舞姿,展示着当代青年昂扬向上的进取心态,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广西民族大学青年学子通过丰富多样的方式方法,积极投身主题教育,用真理之光照亮理想之路,在深学细照笃行中汲取奋进前行的磅礴力量。(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