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广西开放大学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读书班
发表时间:2023-05-12 15:50:4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开放大学从4月底启动主题教育读书班以来,举办了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读书班活动,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做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谈认识、找差距、明方向,切实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广西开放大学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和生动实践。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12日电(黄杰瑶)广西开放大学从4月底启动主题教育读书班以来,举办了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读书班活动,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做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谈认识、找差距、明方向,切实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广西开放大学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和生动实践。

  以高质量读书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广西开放大学秉承建设“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新型高等学校的教育理念,学校立足学校实际,切实履行职责使命,精心组织,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活动。

  广西开放大学主题教育读书班于4月26日开班。广西开放大学党委书记周鸿从“为何学”“学什么”“怎么学”三方面作了全面动员部署。强调要把读书班作为一次以学铸魂的党性大淬炼、以学增智的理论大武装、以学正风的思想大洗礼、以学促干的赋能大培训,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切实增强学习针对性,要结合学校和岗位工作实际,认真学习中国式现代化理论,突出在推进广西开放大学综合改革实践中对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运用。校长王兴辉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扎实落实好读书班的各环节各项任务,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确保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有所用,着力破解制约学校高质量发展堵点难点痛点,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展现新气象、迈上新台阶、跑出加速度。

  主题教育读书班分为“牢记嘱托勇担使命,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新作为”“坚持求变求新求质,在服务和融入‘一体两翼’新发展格局上取得新突破”“以促进终身学习为使命,在学校构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教育体系上作出新贡献”“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学校促进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发展上开创新局面”“领悟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在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上取得新成效”五个专题开展集中研讨。在专题集中研讨中,学校领导结合学校改革发展实际和分管工作讲体会、谈思考,着力破解学校发展中的难题,进一步凝聚了共识,并就如何扎实开展学习研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创新学习载体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读书班

  作为落实主题教育理论学习的重要载体,读书班严格按照学习计划和要求,突出重点学、原汁原味学、联系实际学。创新学习方式方法,采取个人自学、集中研讨、辅导报告、读书分享、警示教育、革命传统教育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切实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实效性。

  广西开放大学邀请广西社会科学院党组书记、院长陈立生教授以《深刻领会五个更大重要要求 奋力建设新时代壮美广西》为题,从“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的主要精神”“深刻把握‘五个更大’重要要求”两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整个报告既具有政治高度、理论深度,又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

  周鸿为全校党员干部讲授了题为《坚定不移沿着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砥砺前行,推动实现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专题党课。要求全体教职工紧紧围绕“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把握好新时代教育事业发展的重大原则和重大关系,努力实现教育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和宏伟蓝图,以中国式现代化推动实现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主题教育读书班期间,组织党员干部到南宁市金花茶公园廉洁文化主题园开展了廉洁教育活动,让广大党员领导干部树牢底线意识,严守廉洁防线。开展警示教育2次,召开了领导干部利用职权或影响力插手工程项目谋私贪腐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对有重点工程项目的部门领导进行集体廉政谈话,推动重点工程廉洁高效运行。

  主题教育读书班入脑入心凝聚奋进力量

  学校各党总支、党支部通过“三会一课”开展学习23次,通过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学习18次;学校全体党员通过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坚持逐字逐句读原著、原汁原味学原文、深学深思悟原理,认真研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深入学习相关书目,不断深化读书班学习,推动主题教育入脑入心、笃信笃行。

  各教学学院和行政部门党总支、党支部通过开展“原文精读+理论辅导+专题研讨+案例剖析+现场教学+读书分享+实践提升”多样化学习方式开展读书分享会。党员结合自身思想、工作实际,分享交流了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学习收获和心得体会,总结了主题教育读书班的学习成果,提振了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的坚定决心。(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