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广西法学教育研究会2022-2023年学术会议在桂林举行
发表时间:2023-05-24 16:16:0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5月20日至21日,广西法学教育研究会2022-2023年学术会议暨广西法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作会议在桂林学院召开。

开幕式现场。张彦华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24日电(魏晓珺 林驰)5月20日至21日,广西法学教育研究会2022-2023年学术会议暨广西法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作会议在桂林学院召开。

  本次会议主题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创广西法学教育新局面”,由广西法学教育研究会、广西法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桂林学院承办。

  广西警察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广西法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张军,广西壮族自治区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洪彪,桂林学院董事、校长、党委副书记杨树喆,广西法学教育研究会会长、广西师范大学法学院院长陈宗波出席开幕式。

  洪彪对广西法学教育研究会近一年来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希望全体广西法学教育工作者在今后的工作中,全面坚持党的领导,确保法学教育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开展法学教育、理论研究、法治宣传阵地;坚持创新发展,推动法学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坚持德法兼修,培养高素质法治人才,进一步加大法学前沿领军人才、民族自治地方专门人才、涉外法律人才培养力度,为服务大局提供智力支持。

广西高校第六届“八桂法声”法学专业辩论赛现场。张彦华 摄

  张军在讲话中指出,法学教育承担着为法治中国建设培养高素质法治人才的光荣使命,在推进全面依法治国中具有重要地位和作用,法学院系要牢记使命,系统深入地做好新时代法治人才培养和法学理论研究工作。广西普通高校法学本科专业综合评估工作计划年内启动,希望各法学院系高度重视,以评促改、以评促建;结合地方发展,加强人才培养,凝心聚力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不懈奋斗。

  杨树喆在开幕式致辞中总结了近年来学校在教育教学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表示本次学术会议是学校深入了解学术动态、学习先进经验的好机会,希望全校上下进一步加强法学教育理论研究,借鉴兄弟单位有益的经验,持续推动法学应用型人才培养实践教学基地建设。

  陈宗波在讲话中总结了过去一年区内各高校法学专业取得的成绩,并对2023年工作做出基本规划: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法学教育和法学理论研究的意见》;探讨构建民族地方特色的法学教育教学体系;进一步夯实办学基础,加大教育教学改革与创新,迎接法学专业综合评估工作;认真研究新形势对法学人才培养的影响与对策,开创广西法学教育新局面。

  在主题发言环节,广西各高校相关专家分享了所属高校在培养法学人才、打造办学特色等方面的教学经验,提出了对法学教育教学、人才培养模式的思考。

为法律文书写作技能比赛获奖选手颁奖。张彦华 摄

  开幕式后,广西高校第六届“八桂法声”法学专业辩论赛、广西高校第三届“八桂法声”法学专业演讲比赛同时举行。来自广西壮族自治区11所高校的近百名优秀法学学子闪亮登场。辩论赛共有12支队伍参赛,演讲赛有22名选手参赛,本届法律文书写作比赛此前共有21支队伍参赛。

  经过半天激烈的角逐,广西民族大学辩论队、广西民族大学相思湖学院辩论队在12支队伍中脱颖而出,荣获辩论赛一等奖;梧州学院李佳同学和广西民族大学蒋彤同学力克群雄,勇夺演讲比赛一等奖桂冠;广西师范大学陈静同学和广西大学张艺耀同学表现突出,喜获法律文书写作技能比赛一等奖。出席会议的领导分别为获奖单位及选手颁奖。(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