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革命雄师会井冈”专题展在桂林博物馆开展
发表时间:2023-09-22 18:42:1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纪念井冈山会师95周年,由桂林博物馆与井冈山革命博物馆联合主办的“革命雄师会井冈”专题展,9月22日起在桂林博物馆展出,展期将持续至12月10日。

9月22日,“革命雄师会井冈”专题展在桂林博物馆开展。吴尔丹 摄

9月22日,“革命雄师会井冈”专题展现场。吴尔丹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22日电(欧惠兰 刘静 宾妮)为纪念井冈山会师95周年,由桂林博物馆与井冈山革命博物馆联合主办的“革命雄师会井冈”专题展,9月22日起在桂林博物馆展出,展期将持续至12月10日。

  1927年之后,中国共产党从井冈山出发,不断走向胜利。在井冈山斗争时期,有两次伟大的会师,井冈山会师聚集了湘赣边界武装力量的精华,壮大了革命的武装力量,有力地推动了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建立和发展,在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军队的历史上,具有重要的地位和作用。

写有“六项注意”的包袱布(复制品)。欧惠兰 摄

9月22日,“革命雄师会井冈”专题展现场。陶兰兰 摄

  井冈山革命博物馆陈列展览科副科长周见美表示:“井岗山是中国革命的摇篮,在国庆节来临之际,我们在桂林博物馆推出此次展览,旨在让井岗山的红色文化与桂林的绿色山水交相辉映,通过展览使桂林的观众了解那段震撼人心的历史和革命先辈敢于人先、坚持理想的革命精神,从而珍惜如今的美好生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