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临桂区六塘镇从严从实强化党员干部监督教育
发表时间:2023-12-05 16:26:3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以来,桂林市临桂区六塘镇纪委积极创新干部监督工作的有效途径和举措,通过开展任前廉政谈话、加强警示教育学习等方式,强化干部日常监督教育管理,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5日电(张志春)今年以来,桂林市临桂区六塘镇纪委积极创新干部监督工作的有效途径和举措,通过开展任前廉政谈话、加强警示教育学习等方式,强化干部日常监督教育管理,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六塘镇纪委严格按照《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相关要求,坚持把任前廉政提醒谈话作为干部提拔任用的必经程序和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必选动作”。根据拟任职人员的岗位属性、性格特征制订谈话方案和提纲,打好“预防针”、敲响“警示钟”,教育引导新提任干部培养廉洁自律道德操守,树牢廉洁从政理念,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今年以来,该镇纪委书记对大村村委2名新任村干、镇政府3名新任公务员进行了任前廉政谈话。

  通过经常性对党员干部开展廉政谈心谈话,及时提醒各办公室、站所及各村主要负责人担起“主体责任”,对党员干部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进行谈话提醒,做到早提醒、早纠正。今年,该镇纪委运用“第一种形态”批评教育干部职工20人,主动约谈镇政府各办公室、镇直各单位干部3人、村委主要负责人7人。同时,将谈心谈话与廉政家访相结合,通过面对面交流的方式,了解干部的思想动态和家庭情况,听取干部家属对单位工作的意见建议,在谈心谈话的同时送去相关清廉家风书籍,引导干部家属积极参与廉洁家风建设,截止目前,该镇共开展廉政家访9次。

  充分运用本地区查处的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作为反面教材,通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通报曝光典型案例等方式深入开展警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从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积极查找症结、堵塞漏洞,扎紧制度笼子,防止同类问题反复发生。今年,该镇共召开警示教育大会15场次。此外,还通过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廉政教育基地、上廉政党课等方式,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以案示警中受警醒、明法纪,牢固树立纪法观念,不断提升党性修养和廉洁意识。截至目前,该镇共开展廉政党课18场,开展典型案例通报学习15次,组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2场次,受教育120余人。(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