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广西2024届重点群体高校毕业生就业精准帮扶双选会(南宁专场)举行
发表时间:2024-03-26 20:48:2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贯彻国家和自治区“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3月23日,广西2024届重点群体高校毕业生就业精准帮扶双选会(南宁专场)暨“宏志助航计划”专场招聘在广西民族大学思源湖校区举行。

  为贯彻国家和自治区“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3月23日,广西2024届重点群体高校毕业生就业精准帮扶双选会(南宁专场)暨“宏志助航计划”专场招聘在广西民族大学思源湖校区举行。

图为双选会现场。孙依冉 摄

  本次双选会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人社厅、工信厅、国资委等部门联合主办,广西民族大学承办,共有271家用人单位到场招聘,其中国有企业32家、教育机构66家,民营企业182家,共提供就业岗位数9900个, 涉及教育、建筑、能源、金融、物流、设计、销售、计算机等多个行业和领域,为毕业生特别是重点群体毕业生的就业提供了更多选择和发展的机会。有来自全区50多所高校的2024届重点群体毕业生以及未落实就业岗位的毕业生共计8000余人到现场参加求职。

  招聘现场面向2024届重点群体毕业生开展了就业精准帮扶培训,邀请了广西医科大学蒋葳老师和广西民族师范学院靳松老师作就业指导专题培训,分别介绍了大学生求职进阶策略以及求职就业过程中的心理压力与调适等知识,帮助重点群体毕业生更好应对就业求职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共有来自55所高校的重点群体毕业生代表共计1000多人参加了就业培训。

图为双选会现场。孙依冉 摄

  据广西民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姜明国介绍,广西民族大学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全校内外联动、上下同心,想方设法为毕业生拓宽就业渠道。特别是针对重点群体毕业生,学校实施‘一人一档’建立工作台账、‘一生一策’加强精准指导、‘一心一意’强化温情帮扶、‘一院一品’培育工作特色、‘一周一报’督查工作进度,多措并举,用心用情, 为促进重点群体毕业高质量充分就业铺路搭桥。

  为了抢抓毕业生离校前的关键期,促进高校毕业生特别是重点群体毕业生就业,自治区教育厅等部门于3月23日、4月19日、4月27日分别在南宁、柳州和桂林各举办一场广西2024届重点群体高校毕业生就业精准帮扶双选会暨“宏志助航计划”专场招聘,助力重点群体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来源:广西民族大学)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