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南宁理工学院社会公益学院成立
发表时间:2024-03-29 15:36:2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3月28日上午,南宁理工学院在南宁东盟校区组织了社会公益学院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29日电 为培育广大师生社会公益意识,倡导鼓励师生投身公益事业的优秀品质,3月28日上午,南宁理工学院在南宁东盟校区组织了社会公益学院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

南宁理工学院社会公益学院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

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

  南宁理工学院董事长尹少华指出,成立社会公益学院是积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举措,是培育师生社会公益意识,培养具有社会公益特质人才的重要途径,更是进一步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提升学校社会服务能力的重要平台。社会公益学院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育人导向、发挥公益精神,以公益文化引领学院发展,以公益实践创新学院管理,以公益项目提升学院品牌。

  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民办教育管理处处长蒋国平在致辞中表示,南宁理工学院注重深化社会公益事业改革,积极鼓励、认真组织师生参与志愿服务等公益活动,取得了突出成绩,打造了一批社会公益品牌。这次率先在广西高校成立社会公益学院,彰显了学校的社会责任和主动担当。他希望社会公益学院增强公益慈善活动的吸引力、影响力,积极推动广西高校助力社会公益事业的发展。

揭牌现场

  南宁理工学院党委书记、督导专员金飞宣读《关于成立南宁理工学院社会公益学院的通知》和《关于聘任南宁理工学院社会公益学院主要负责人的决定》。南宁理工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王金叶为社会公益学院主要负责人颁发聘书。

  社会公益学院院长马纪涛介绍社会公益学院发展规划。他表示,社会公益学院将充分利用学校现有公益服务工作的良好基础,进一步优化治理结构,创新运作模式,以“一站式社区”建设为推手,以传统优势为支撑,通过打造“公益+学生教育”“公益+校园活动”“公益+志愿服务”等形式,涵养师生公益意识与能力,厚植公益情怀,增强公益素养,打造可持续可发展社会公益品牌项目。(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