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旅游
字号:
桂林灵川县海洋乡春日桃花艳 乡村休闲游助农增收
发表时间:2023-03-22 13:01:3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经过多年努力,海洋乡已经形成 “春赏桃花、夏品美果、秋看银杏、冬观雾淞”的特色四季旅游品牌,成为桂林市周边生态乡村休闲旅游圣地,每年可吸引游客近百万人次,带动当地农民人均增收1000多元。

桃园骑行。吕建伟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22日电(徐旭)目前正是桃花最佳观赏时间,在桂林灵川县海洋乡江尾村到政府沿线、海洋村委周边、水头至尧乐的公路旁,都有不少观赏点。在桃花结束后的4月中下旬,小平乐的映山红也即将开放,届时又是一个游客们打卡的网点。

  灵川县海洋乡地处桂林市东部,距市区40多公里,有着独特的小气候环境,适合种植桃李,海洋天桃和黄金李享誉四方。

  据统计,海洋乡的桃子总种植面积1.3万亩,年产量1.8万吨,产值7200万元;桃子主要产区在小平乐、水头、大庙塘、尧乐等地,品种有中油13/16/18号、旭光、曙光油桃、春美蜜桃、毛桃5、6号、红不软、锦绣黄桃、鹰嘴桃等,由于品种不同,花期形成先后。

赏花大军。吕建伟 摄

  每年的三四月间,这里桃花、李花漫山遍野竞艳,引得游人停车路边争相赏花拍照。经过多年努力,海洋乡已经形成 “春赏桃花、夏品美果、秋看银杏、冬观雾淞”的特色四季旅游品牌,成为桂林市周边生态乡村休闲旅游圣地,每年可吸引游客近百万人次,带动当地农民人均增收1000多元。

游客行走在盛开的桃树林。于林 摄

  海洋乡将继续完善基础设施,抓好桃子品种改良、优化升级,延长产业链,提高生产水平和果品质量,做好流通服务,提升品牌效益,把海洋建成名副其实的桃子之乡,全力打造富裕、和谐、魅力新海洋。(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