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海警查获涉嫌走私香烟2万余条
发表时间:2023-03-07 15:19:28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广西海警局7日通报,该局执法艇日前在北海市铁山港附近海域查获1起涉嫌利用高速摩托艇走私香烟案,查扣高速摩托艇1艘,查获涉案香烟2万余条,案值超400万元人民币。

图为广西海警查获的涉案香烟。 广西海警局供图
图为广西海警查获的涉案香烟。 广西海警局供图

  中新网南宁3月7日电(记者 林浩)广西海警局7日通报,该局执法艇日前在北海市铁山港附近海域查获1起涉嫌利用高速摩托艇走私香烟案,查扣高速摩托艇1艘,查获涉案香烟2万余条,案值超400万元人民币。

  办案海警执法员介绍,3月3日23时许,该局执法员在辖区海域执行巡逻任务时,发现1艘高速摩托艇在近岸处游弋,且该艇中前部装载有1批使用黑色篷布遮盖货物,可能涉嫌走私。

图为涉案高速摩托艇及香烟。 广西海警局供图
图为涉案高速摩托艇及香烟。 广西海警局供图

  海警执法员驾船靠近该艇,亮明身份后要求其停船接受检查,但该艇人员拒绝停船并加速逃离,执法员立即驾船全力追击。

  追击过程中,该艇在铁山港跨海大桥附近滩涂上实施冲滩,艇上人员弃艇逃跑,执法员上岸后对该艇及货物进行控制。

图为海警执法员检查涉案香烟。 广西海警局供图
图为海警执法员检查涉案香烟。 广西海警局供图

  经检查,该艇外挂5台大马力发动机,货舱内装载有宝亨、阿里山等品牌香烟1批,现场未发现该批香烟的相关合法手续和船舶相关证件,因涉嫌走私,执法员依法将涉案高速摩托艇及香烟押回。

  经清点,该批香烟共计2万余条。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