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中检西南区域与越方携手提升跨国食品安全治理能力
发表时间:2024-01-29 10:37:1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中国检验认证集团西南区域有限公司在广西南宁挂牌成立,与越南越中检验检疫公司首次签署检验检疫和溯源管理合作协议。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29日电(施明华)近日,中国检验认证集团西南区域有限公司在广西南宁挂牌成立,与越南越中检验检疫公司首次签署检验检疫和溯源管理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现场。曾军 摄

  中国检验认证集团西南区域有限公司(简称中检西南区域公司)此次挂牌,标志着中检西南区域公司的正式成立,该区域公司由原中检广西公司、云南公司、贵州公司和四川公司合并而成,总部设在广西南宁。

  西南区域充分发挥各成员单位优势,加强区域协作,实现资源共享、资质共享、市场共享、人才共享。合并后的西南区域公司将整体负责东盟业务,为东盟贸易的快速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签约仪式现场。曾军 摄

  在挂牌仪式上,中检西南区域公司与东盟重要合作伙伴“越南越中检验检疫公司”签署了检验检疫和溯源管理合作协议。越南越中检验检疫公司作为越南的重要检验检疫认证机构,承担着确保进出口商品安全和质量的重要职责。该公司为客户提供一站式检疫、审核、物码、咨询以及技术服务,为进出口贸易的顺利进行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中检集团与越南检验检疫认证机构签署检验检疫和溯源管理合作协议,尚属首次。协议的签署,将进一步提升中越两国通关贸易便利性,提高通关效率,推动边境贸易合规与创新发展,并提升跨国食品安全治理能力。(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