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头条
字号:
广西首次组织经贸代表团赴中东觅商机
发表时间:2023-03-02 09:42:20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这是广西首次组织经贸代表团赴中东觅商机,代表团将在沙特阿拉伯首都利雅得和阿联酋迪拜举办系列活动,建立贸易合作先导机制,助力广西特色商品和高端消费品挺进中东市场。

  中新社南宁3月1日电 (记者 林浩)“我们希望借此次中东之行,展示产品特色,找到合作伙伴,争取多拿订单,让更多中东消费者也品尝到广西沃柑的美味。”3月1日,广西桂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梁洁言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当天,由40家企业60多人组成的广西经贸代表团从南宁启程,赴中东开展为期8天的经贸交流活动。这是广西首次组织经贸代表团赴中东觅商机,代表团将在沙特阿拉伯首都利雅得和阿联酋迪拜举办系列活动,建立贸易合作先导机制,助力广西特色商品和高端消费品挺进中东市场。

  据广西壮族自治区商务厅副厅长粟坚介绍,此次出访的企业业务范围涵盖大宗商品贸易、汽车机电产品、食品及农副产品、服务贸易、建材及五金工具等13个领域,访问期间,广西经贸代表团将拜访中国驻迪拜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处,及当地相关商协会代表;调研走访迪拜杰贝阿里自由贸易区、中阿(联酋)产能合作示范园,与当地企业深入交流,了解市场情况、商谈贸易合作。

  “线上谈百遍,不如线下见一面。”粟坚说,广西还将举办2023年中国(广西)—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进出口商品对接会、2023年中国(广西)—沙特阿拉伯进出口商品对接会,揭牌成立广西特色产品迪拜展示中心,为出访企业与中东客商搭建交流合作的舞台,并发挥政银企联动优势,指导出访企业利用线上平台开展合作配对,推动广西与中东企业经贸合作,实现从“破冰之旅”到“全面开花”的转变。

  此外,广西还将收集中东企业投资广西的意向,邀请当地企业家参加“中东企业广西行”活动。

  粟坚表示,广西愿以此次交流为契机,推动“阿联酋—钦州—兰州”铁海联运线路延伸至沙特,进一步拓宽对外合作领域和空间。

  广西玉柴机器股份有限公司海外事业部经理李楷接受中新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该公司前期调研发现,中东国家市场对发动机、新能源动力系统等产品的需求量较大,接下来,将积极推动在当地设立办事处,加快市场开拓步伐。(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