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消费维权
字号:
广西多家企业承诺无理由退货、退订 涉旅游、家用车领域
发表时间:2023-03-16 11:38:5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综合媒体消息,3月15日是第41个“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包括旅游、家用汽车在内的广西多家企业向消费者承诺可无理由退货、退订,为消费者保驾护航。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16日电  综合媒体消息,3月15日是第41个“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包括旅游、家用汽车在内的广西多家企业向消费者承诺可无理由退货、退订,为消费者保驾护航。

  “旅游者所购买的商品,只要不存在人为损坏,凭发票、付款凭证,即可享受30天无理由退换货服务;销售商品明码标价,确保质量;不以次充好,以劣充优,欺骗消费者……”当天,桂林市旅游商品协会代表48家会员企业发布游客购物“30日无理由退货”工作机制,并作出承诺,为旅游者营造“舒心消费,无忧退货”的消费环境,共同维护桂林市旅游市场秩序。

  桂林市首批诚信经营承诺旅行社企业还发布了“江枫渔火”山水美学人文体验之旅、多彩桂林时尚休闲之旅和桂林地貌+历史文化经典研学之旅3条“放心游桂林”经典品牌诚信旅游线路。

  当天,南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专业市场管理分局举行纪念第41个“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暨“激发专业市场活力,共同提振消费信心”主题宣传活动,发出针对家用汽车品牌领域“七天无理由退订”的倡议,为消费者保驾护航。据悉,该倡议为广西首创,目前共11家车商加入。

  据统计,2022年,南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专业市场管理分局共收到汽车消费投诉1491起,其中退订金561起。(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