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健康生活
字号:
广西为中医药壮瑶医药传承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发表时间:2023-11-05 16:41:3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1月4日,以“临床价值·循证评价”为主题的2023中国民族医药学会经典名方和大品种培育分会第四届学术年会暨少数民族药经典方文献挖掘和循证评价培训班在南宁开幕。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5日电(何诗雅)11月4日,以“临床价值·循证评价”为主题的2023中国民族医药学会经典名方和大品种培育分会第四届学术年会暨少数民族药经典方文献挖掘和循证评价培训班在南宁开幕。

图为会议现场。何诗雅 摄

  图为会议现场。何诗雅 摄

  “本次大会集结了民族医药的业内精英和行业巨擘,将各民族名医名家学术思想之精华汇聚广西南宁,共寻多学科与民族医药交融之路径,共谋民族医药创新发展之良策,共商维护生命健康之大计,凝聚起民族团结奋斗的磅礴伟力,以应对时代之变、科技之变、行业之变,助力中华民族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作为年会的承办方的广西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谢胜院长在致辞中说。

何诗雅 摄

  何诗雅 摄

  国家岐黄学者、中国中医科学院首席研究员、中国民族医药学会经典名方和大品种培育分会会长谢雁鸣教授在开幕式上简要概述了分会的成立与发展,并提出推进民族医药经典方和大品种培育,提高其临床价值的建议。希望通过努力,让更多的人了解和接受民族医药精髓。

  中国民族医药学会会长许志仁通过线上致辞表示对民族医药经典名方和大品种培育事业发展的期许厚望。

  广西中医药大学副校长李典鹏介绍,该校长期致力推动名中医学术经验与中医药壮瑶医药理论文化传承创新,打造百名名医工作室,高标准建设了8000余平方米的制剂中心,目前共有获批文制剂106个,常用协定处方300余首,近3年开展新制剂研发项目70项,院内制剂临床应用达到2亿元,为中医药壮瑶医药传承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何诗雅 摄

  何诗雅 摄

  开幕式举行了广西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岐黄学者谢雁鸣团队引进仪式,双方共同签署合作并揭牌“谢雁鸣岐黄学者工作室”。(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