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健康生活
字号:
广西:民族医药送下乡 巡回医疗暖民心
发表时间:2024-02-07 15:32:2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2月2日,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自治区纪委监委驻广西中医药大学纪检监察组组长,广西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覃宇环,广西国际壮医医院党委书记秦祖杰率国壮专家团队到隆安县良安村开展“巡回医疗”健康帮扶活动暨“乡村振兴心连心 民族团结一家亲”新春送温暖慰问活动。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7日电 (陆文)“我觉得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村民可以参加义诊,小孩子参加游园活动了解中国的传统文化。”2月2日,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委监委驻广西中医药大学纪检监察组组长,广西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覃宇环,广西国际壮医医院(以下简称国壮)党委书记秦祖杰率国壮专家团队到隆安县良安村开展“巡回医疗”健康帮扶活动暨“乡村振兴心连心 民族团结一家亲”新春送温暖慰问活动。

覃宇环、秦祖杰慰问了驻村第一书记黄金及村委并送上新春祝福。陆文 摄

  当天上午,在良安村党群服务中心广场,随着音乐响起,几名村民饶有兴致跟随国壮医务人员跳起壮医三气养生操。“虽然动作跟不上医务人员那么标准,但也可以感受到全身微微发热,颈椎、腰椎比较舒服!”结束后,一名村民如是说。

  活动将健康科普与义诊服务进行了深度结合。义诊现场,国壮专家细心接待前来咨询、问诊的群众,详细询问病情病史,给予诊疗意见或开具处方;在健康生活宣教服务点,工作人员为群众免费测量血压,发放宣教手册、健康宣传手提袋等,并重点针对每日盐摄入量、控制烹调油用量、食品饮料要少糖等内容进行现场宣传和咨询解答;科普宣教环节,医务人员结合农村环境情况就烟花爆竹、二氧化碳意外伤害应急处理等方面进行宣教,提高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及应急处理能力。

 义诊服务及科普宣教活动,为群众送上新春“健康大礼包”。陆文 摄

  现场参与知识问答的村民可以获得一份精心准备的礼品,一问一答过程中大家争先恐后,现场氛围热烈。

  在广场一侧,国壮机关党总支党员、广西书法家协会会员覃文波现场为群众挥毫泼墨,用心书写一幅幅喜庆春联,为群众送上新春祝福。此外,群众不仅可以领取春联,还可参加抛绣球活动领取礼品,在互动中感受传统民俗活动添年味的乐趣。

陆文 摄

  当天,覃宇环、秦祖杰一行慰问了驻村第一书记黄金及村委,走访慰问了困难群众代表并送上春节慰问品和新春祝福;向良安村党支部赠送新春对联,廉洁资料汇编、廉洁文化卡、清廉书签和《乡村振兴战略深度解读》《民族医药报验方汇编》等书籍。

  医院党委副书记吴光、党委办公室、组织统战科、宣传科工作人员;机关党总支支委、党员代表;医生代表;驻村第一书记、驻村队员、包村工作队长、村两委干部参加活动。(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