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分社
字号:
横县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方式 激发干群积极性
发表时间:2021-04-20 15:15:4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横县积极创新学习方式,多措并举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引导广大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党史学习中汲取奋进力量。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20日电(苏寒梅)“要扎扎实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真正做到学史明史、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奋力实现撤县设市、‘十四五’良好开局,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胜利而不懈奋斗。”在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横县县委书记黄海韬的讲话要求令人鼓舞。 

横县举办2021年横县新一届村(社区)两委”干部任职培训班 张伟璐 摄
横县举办2021年横县新一届村(社区)两委”干部任职培训班。张伟璐 摄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横县积极创新学习方式,多措并举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引导广大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党史学习中汲取奋进力量。

  把课堂搬到“现场”。“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回响着声声誓言,横县公安队伍到横县红色教育基地——中共广西省工委横县会议纪念馆追溯红色记忆,筑牢忠诚警魂。近日,横县县委组织部举办了两期2021年横县新一届村(社区)“两委”干部任职培训班,全县308个村(居)务监督委员会主任参加,课程设计包含党史学习教育、乡村振兴政策等内容,引导新任村干部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力量,用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用担当阐释为民情怀。

横县警方组织民警开展红色教育 宋汝龙 摄
横县警方组织民警开展红色教育。宋汝龙 摄

  把课堂移到“指尖”。横县在“横县发布”微信公众号、“横县云”APP等平台开设“迎建党百年,谱八桂新篇·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包括党史知识大家答、讲党史故事、读党史百年、百炼成钢、在党旗下说、相关资讯等部分,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常态化学习党史,推动“看、听、思、悟、行”融为一体,让红色教育活起来、实起来;“相关资讯”及时报道全县各单位各部门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情况,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群众学习党史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把课堂变成“考场”。横县县委宣传部开展“学党史 悟思想”党史知识测试,党史学习以“考”促学,3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活动。通过测试,全体党员干部重温党的光辉历史,检验学习效果,真正做到党的历史入脑、入心,党的理论学深、学透,达到以“考”促学,以“学”促行的目的。 (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