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百页信息
字号:
粤有情粤温暖 天地壹号公益走进广西梧州送年货
发表时间:2021-01-27 20:00:0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  1月25日上午,带着对留守家庭成员的关怀与挂念,在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倒水镇富万村,天地壹号与当地村委携手举办“粤有情粤温暖”公益活动,为村里30户留守家庭送上了健康年货和醋饮。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27日电 为响应国家号召,减少大规模人员流动,广西壮族自治区卫健委积极响应国家号召,鼓励外省返乡群众在当地过年,非必要不返乡。然而,百节年为首,当大量务工人员就地过年时,那些留守乡村的群众又将如何渡过他们的春节呢?

  1月25日上午,带着对留守家庭成员的关怀与挂念,在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倒水镇富万村,天地壹号与当地村委携手举办“粤有情粤温暖”公益活动,为村里30户留守家庭送上了健康年货和醋饮。

  “儿子在广州打工两年了,去年疫情爆发就没能回来过年,今年也不能回来,但我们也都能理解”,活动现场禤奶奶说,家里小孙女才三岁多,还没上幼儿园,妈妈是附近学校的老师,因为工作与疫情防控关系,一星期也只能回来一次,“孩子想爸爸啊,每天都在问爸爸妈妈什么时候回来呀,但既然国家号召疫情期间就地过年,我们就要听党的话,原地过年。”

  同样期盼着爸爸回家的,还有村民莫阿姨的儿女们,在采访中莫阿姨语气中充满骄傲地说,上小学的女儿成绩很好,“她得的奖状都快把家里的墙贴满了,就等着爸爸回家来表扬呢!”

  莫阿姨的丈夫在广东佛山工作,因为疫情防控,今年不回家过年,莫阿姨一边在家照顾老人和两个孩子;一边早早地在家备好了年货,给远在佛山工作的丈夫寄去年货和家乡特产,“他一个人在外地过年,也能吃到家里的味道啊,虽然很想他回来,但也支持他就地过年,一家人健健康康最重要。”

  据悉,富万村所在的梧州苍梧县,今年1月22日直接被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认定的最新一批“中国长寿之乡”,在活动现场不少白发苍苍但精神抖数身体健康的老人,看着送到家的年货与温暖,老人们纷纷表示了自己的感激之情。

  据了解,本次“粤有情粤温暖”的主题活动,是国内知名醋饮料企业天地壹号在全国范围内发起的主题公益活动。天地壹号品牌1997年创建于广东,因为地理相邻,在广西市场也一直深受市民喜爱。而该企业在不断深耕市场的同时,也一直热心公益事业,回馈社会,其创始人更是曾出资两亿为家乡村民捐建别墅。

  天地壹号的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粤有情 粤温暖”公益活动,天地壹号将投入更多的人力物力,在广西将近500个外出人员务工较多的落村举办,为留守家庭送去温暖和祝福。与此同时,天地壹号也将同步在湖北、福建、湖南、安徽、河南、江西、海南等省市区域同步开展“粤有情 粤温暖”公益活动,约覆盖2115条村落、近60000多个家庭。(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