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百页信息
字号:
贺州电信:为百姓织起一张幸福的安全网
发表时间:2021-02-04 10:16:5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百姓天网”是由中国电信全力打造的群众性治安防控惠民工程,通过发动电信网络信号覆盖的城乡居民统一安装视频监控摄像头,使视频监控点联成片、形成画、织成网,进而实现视频监控信息的高度共享,为城乡的治安管理提供有效手段,为百姓织起一张幸福安全网。

  广西贺州市钟山县石龙镇大地村是一个历史悠久、民风淳朴的古村落。自古以来,这里的100多户人家一直保持着“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起居习惯,他们朝听晓鸡鸣晨、暮看夕阳西下,怡然自得、无忧无虑。

  “爸爸、妈妈,你们什么时候回来过年咯?”这个稚嫩的声音来自大地村的潘贵启家。原来,潘贵启老人正带着孙子孙女,通过“百姓天网”监控摄像头,与远在广东中山打工的儿子儿媳对话,期盼一家人能早日团聚。

  由于长年在外打工,潘启贵的儿子儿媳不能时常回家照看老人和小孩,当他听说装上“百姓天网”监控摄像头,不仅能实时看到家里的情况,还能改善村里的治安环境,便马上联系中国电信“百姓天网”工作组的工作人员,主动要求给二老在家里装上“百姓天网”监控摄像头。

  在大地村,像潘启贵这样的留守家庭还有几十户,外出打工的年轻人都先后给家里装上“百姓天网”监控摄像头,这个自带科技感的现代智能设备必将赋予这个古老的村子更多的幸福与安全、更多的智慧与活力。

  据悉,每每临近春节,村里就会出现鸡鸭狗等牲畜被盗或者家中钱财被盗的现象,之前由于监控设备的缺乏,派出所的民警们也经常束手无策。自从村民们主动装上“百姓天网”监控摄像头,村里仿佛进驻了一支强有力的巡逻小分队,全天24小时“看家”,全年365天“巡逻”。

  石龙镇派出所所长胡小军表示,安装“百姓天网”监控摄像头,不仅村民可以从手机上实时看到自己家的情况,村级综治中心也可以实时监控全村情况,这对公安机关在预防发案,以及拓宽破案线索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特别是在预防入室盗窃类案件方面,效果明显。

  “百姓天网”是由中国电信全力打造的群众性治安防控惠民工程,通过发动电信网络信号覆盖的城乡居民统一安装视频监控摄像头,使视频监控点联成片、形成画、织成网,进而实现视频监控信息的高度共享,为城乡的治安管理提供有效手段,为百姓织起一张幸福安全网。

  截至目前,中国电信贺州分公司投入“百姓天网”项目资金约一千万元,安装摄像头约5万个,监控摄像头在行政村的覆盖率90%以上。这些数据的背后,折射出了贺州人民群众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的不断提升,是科技赋能乡村社会治理能力的突出展现。下一步,中国电信贺州分公司将继续加大投入,加快“百姓天网”建设,全方位打造基层联防联控监控网络。(黄春迷 钟佳雨)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